石泽杰,石泽杰讲师,石泽杰联系方式,石泽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泽杰:华智晟远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2016-05-11 1912

项目简介:

华智晟远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万庄农资集团地处中国第一农业大省—河南省郑州市,过去以传统化肥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营业务,年生产复合肥80万吨,同时承担国家淡季商业储备10万吨,面临激烈的行业市场竞争,公司开始思考转型升级:如何借助地处中原腹地、中国第一农业大省、国家粮食核心产区的优势地位和在省内各地市县客户资源,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实现战略转型?

面临问题:

万庄农资集团领导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深耕农资行业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农村的深刻理解,怀揣“改变传统农资流通模式,提升农资行业业态水平”的美好梦想,然而面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公司高层团队缺乏系统的认知,需要跳出传统思维的禁锢,构建创新性的商业模式: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深刻挖掘行业痛点,重新进行价值定位,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开放性整合内外部资源,并以系统性思考、战略性视角规划一套完善的经营逻辑,构建多元化的赢利模式;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的发展战略规划、清晰的战略实现路径及配套的运营落地支持系统,有步骤、有节凑的推进实施。华智晟远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解决方案:

在华智晟远(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石泽杰董事长和张建朋副总经理为核心的咨询团队的协助下,万庄制定了集团平台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打造集化肥现货交易、物流园区运营、仓储配送、物流金融、农资经营、三农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集团,制定了电商平台、物流平台、金融平台、数据平台、服务平台五大平台战略,提出了“农业电商、城乡物流、农村金融、三农数据”业务战略规划,实现由生产物流商到行业服务商的华丽转身。华智晟远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工作效果:

2015年5月18日上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中央农办农村一局副局长杨尚勤、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农业部休闲农业处处长邵建成一行莅临万庄农资集团考察调研。

2015年6月27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市长张庆军率领合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万庄农资集团考察调研。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陪同考察。

2015年7月3日,在深圳开幕的“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万庄农资电商获得“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奖。

2015年10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率领的襄阳市党政考察团到万庄农庄集团考察农资交易平台,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陪同考察。

2016年2月17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常务副省长李克等省委班子领导与郑州市及部分省直厅局负责人到万庄农资集团调研。

目前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华智晟远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