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军,李爱军讲师,李爱军联系方式,李爱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大师、对标管理专家、战略管理专家、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爱军:​如何用标杆管理思想解决企业党群建设工作
2016-05-18 1944

如何用标杆管理思想有效解决企业党群建设工作


   用先进的思想武装人 ,用优秀的事迹鼓舞人 ,用模范的人物引领人一直是党群工作的重点。如何充分利用过往沉淀下来的优秀案例作为党群工作的突破口 ,并由此扩大精神鼓动波及面 ,提升党群工作的质量与力度 ,找到推进党群工作的切入点 ,这是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标杆管理理论作为知识经济背景下产生的综合创新管理体系 ,有着独特的系统性魅力及哲学提炼水平,非常适合解决跨边界、整合性强 ,复杂程度高的企业管理问题。

   以下仅以企业党建案例为前提 ,运用标杆管理思想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说明标杆管理思想的重大实践指导意义。

   某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司旗下的出租车企业 ,有位党员干部十几年如一日 ,坚持党性原则、勤勉工作、关爱群众、建设和谐企业 ,2013年5月被评为"中国十大好人"、以及多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员"等称号。

   为此 ,以此为原型,提炼、优化党群工作创新模式 ,被确定为一个新课题。

   第一步:要素化 ,即关键要素提炼。从事迹中抓取与"为什么先进"、"做了什么先进"等紧密关联的要素 ,并列举事例证明。

   第二步:普适化。当事人有其独特的环境条件 ,完全照搬提炼的要素 ,并以此创标建模不一定具有实操性 ,因此 ,以提炼出的要素为基点 ,进行逻辑延伸 ,使要素普适化 ,具有能够衡量党群工作的标尺。

   第三步:载体化。党群工作属于精神引领型、外围配合型工作 ,其工作性质决定它必须以生产实践为重心 ,难以独立形成完整管理体系 ,因此 ,寻找、挖掘有效的活动载体非常重要 ,如"党员社会承诺"、"一个党员一面旗评比活动"、"党组织常项工作评价"等载体 ,都能有效地承载党员教育、组织纪律、党员管理等各个层面的工作任务。

   第四步:看板化。将提炼及优化后的要素形成具有可衡量的标准 ,以"红、黄旗"作战等手段 ,形成目视化看板 ,可有效提高党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上述步骤的疏理 ,不仅使企业党群工作条理化与务实化 ,还有效结合务虚管理与务实管理 ,增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使党群工作与行政工作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