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打造爆款主要两种方式,是获得流量的不二法门
2020-06-17 1990

那么一般来说,打造爆款主要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如果人们对于这款产品,它是有认知的,比如说:智能手机有认知的,他可以对它直接一降到底,如果能够把价格一降到底就有效,这是最好的方法。

比如:当年了有一个,有一个老板,他打算开一个面包店,但是他这个面包店就要思考一个问题,我流量从哪来?结果他综合分析,发现有一个地方流量很大,叫星巴克。

所以,他就想着,我如何能把流量从星巴克引过来,他就开始打造一个爆款,咖啡,星巴克的咖啡能卖28块钱一杯。

那么星巴克为什么卖28,因为它是有道理的,因为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卖的是两点:

第一点叫小资情调

就是一个人有钱、有时间、有品位,拿一杯的星巴克咖啡,来体现我的小资情调。

第二点叫第三空间

什么叫第三空间?叫人们有两个空间,第一个空间叫家里,第二个空间叫办公室,如果你既不在家也不在办公室,那你说去哪里,很多时候我们说去哪呢,不知道。

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极其具象化的一个,第三空间,那么星巴克致力于解决这个事,叫第三空间,意思是说,你既不在家也不在办公室,那么你就到星巴克,所以要接待朋友,要约会,要聊天就到星巴克就好。

但是,那个老板他就发现,什么小资情调,什么第三空间,咖啡就是咖啡。

结果他就直接做咖啡,一样的咖啡杯,一样的咖啡豆,一样的咖啡机,一样的咖啡师,就是那个杯子的颜色变了变,你的颜色绿色星巴克,我的颜色咖啡色。

并且他把那个店名,都取成叫85度C,然后他咖啡卖多少钱一杯呢?8块钱一杯,他说喝咖啡就是喝咖啡。

而且为什么取名85度C,因为85度C的意思是,叫85摄氏度,意思是咖啡,要在85摄氏度的时候喝口感才是最好的,他是这么个逻辑。

所以,当他这么一做以后,流量起来了,所以当年我们到台湾去考察的时候,我台湾朋友带着我参观,85度C火的不要不要的。

跟我讲说,当年的星巴克,甚至于被他追着打,星巴克开哪里他就要开隔壁、开对面,然后你家卖28,他家卖8块,结果他家排队。

然后,他的目标不是卖咖啡,它的目标是要靠卖面包盈利,所以他把咖啡牺牲掉,甚至还买一杯送一杯。

导致的结果是,人家在他那里买了一杯咖啡,拎了两袋面包,结果他的店很小,百来个平方坐不下,坐到星巴克去,是这么个情况。

我们称之为叫,爆款的目的不是爆款,爆款的目的是拿来引流,产生流量,所以第一种方式,就是品质做得很好,价格降得很低,把利益让给顾客,这样来打造爆款。

第二种打造爆款的方式,叫做高附加值,就是我卖便宜没用。

比如:燕窝,你卖便宜不行,所以我燕窝我还是一样卖贵,还是那个价,但是谁帮我卖,我可以把这个利益分给别人。

所以我们过去也帮别人,做过一个方案,就是做燕窝专门打造出一款,叫孕宝燕窝,针对孕妇,卖一万块钱还是卖一万,但是我卖一万的燕窝我能赚5000。

那么我就开始找到谁合作呢?找到那些手里头只要有孕妇的,我就跟他合作,然后让他把孕妇介绍我这里来,我家推出一个叫孕宝课堂。

然后,跟她介绍完吃燕窝的好处,购买,我把那个一万块钱当中的4000块钱分给我的介绍人,因为我不靠这个挣钱,能保本就行了,这是获得流量。

那样的话,燕窝种类千千万,我直接主打孕宝燕窝,还有连麦当劳的汉堡巨无霸,也是如此。

所以,今天如何打造爆款,这已经不是爆款本身,而是获得流量的不二法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