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周易,蔡周易讲师,蔡周易联系方式,蔡周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训练 心理咨询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周易:正向力量和负向力量的性质以及关系
2016-10-02 3366

正向力量和负向力量的性质以及关系

  正向力量是源·力量的一极,我们可以称之为“正极”。正向极聚集了积极正面能量。这些能量元素(如爱、感恩等)在这个极上高速运动着就能释放对应的能量。

  负向力量是源·力量的另一极,我们可以称之为“负极”。负向极聚集了消极的负向能量。这些能量元素(如恨,报复)也在这个极上通过高速运动产生对应的能量。

我们需要提出关键的几个问题,这几个问题指向的是元力量的性质问题。即,我们理解正向力量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促进生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完成生命周期,但是为什么还会存在负向力量呢? 负向力量和正向力量有没有本质上区别,但是否有本质上的相同呢?根据经验的话,负向极产生的消极力量必然会对生命个体的成长起到阻碍,扼杀的作用。这是“二元论”的非此即彼的极端思维。另外一个生活常识诠释了负向极力量的积极作用——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实现中遇到的挫折和阻碍都会激发我们内在的负向力量。也许某一个人会因为遭遇失败而一蹶不振,也许某一个人会因为遭遇失败而变得更加睿智,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前者是被负向力量完全主宰的人,当他们遇到挫折的时候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但是只要他们一旦恢复那么他们将会变得更加有力量。后者的是充满正向力量的,他们在挫败体验中容易在接纳负向力量的破坏行为以及在负向力量的阻碍中沉淀自己。

通过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来负向力量和正向力量的本质区别是隶属于不同的两个极,本质的相同是都在使得生命日臻成熟。

也就是说:无论是正向力量和负向力量都是生命个体成长,突破和毁灭必须的力量。两者是相互依存于源力量域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