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胜利,赵胜利讲师,赵胜利联系方式,赵胜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注册ACI职业沙盘讲师认证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胜利:2014中化道达尔《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课程》 
2017-03-22 2572

《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课程》

中化道达尔油品有限公司             崇明岛龙裔酒店          2014年7月16日

2014年7月16日,迎来了46位中化道达尔中层干部管理者经营管理技能沙盘模拟演练课程,共同体验一场两年财务的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模拟的是一个全面经营与管理的企业为核心,透过体验一个充满竞争激烈的商场上,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竞争,通过管理者的经营管理中的各项管理决策,全面提升与训练中层管理者的经营管理能



沙盘模拟课程开始时,资深培训师首先通过一个抓手指的互动游戏来激发学员的专注力,在互动

的体验与参与中,课堂上充满着学员的开心、快乐的笑声,我们希望透过开心、快乐的旅程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学习本身是一种快乐的旅程,在快乐的旅程中感受到学习与成长的魅力与价值。


组建新公司:在课程即将开始时,首先各个中层管理干部随机分为六个小组,六个小组分别为独立的企业,每一家企业都将给自己所经营管理的公司起一个响亮的企业名称,明确企业经营的目标,(市场份额、销售收入、企业利润)为年底绩效考核的评估依据。同时,将每一个成员分配不同的管理角色,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研发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让每一个团队成员都感受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各司其职、发挥各个岗位的合作优势。



我们从镜头中看到各管理角色在扮演经营管理者所展现出开心、快乐的体验式学习的旅程!


CEO就职演说: 新任公司的CEO首先举行一次就职和上任演说,每一家的CEO述说上任后的新公司规划、组织架构、以及企业的发展目标,每一家CEO都激情的描述将如何带领自己的企业超越竞争对手,争取实现沙盘模拟中利润的最大化,从各企业CEO发言中,都渴望自己的企业获得第一名的决心和信心。也有的CEO希望稳中求进,步步为营的发展战略。


市场调研分析:经营企业的关键在于了解外部的市场环境,了解外部环境唯一的最佳方式就是进行系统、全面的市场调研分析,在国外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中,无论是开发新产品、还是开拓新市场,首要做的就是先进行市场调研分析、在精确的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开始制定一系列的营销战略、生产目标等等,所有的决策依据都依赖于前期对市场的调研与系统的分析。



企业营销战略:在经过市场调研得到精确的市场数据后,各个公司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同分析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机会与风险,各个公司的CEO、营销总监针对第一年的企业目标,开始制定一系列的营销战略,如何通过有限的资源、有限的资金,科学的经营管理,为自己所在的小组和所模拟的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与商业价值。



我们从镜头中看到在6家所扮演的企业, 每一名参与者都非常的认真的分析市场需求的趋势图,以及根据市场分析制定营销战略目标,通过市场调研数据,展开细致的分析、评估市场中数字背后的含义,以及如何满足市场,赢得订单。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得到市场的客户需求量,借助沙盘模拟演练来系统、全面的提升参与者市场分析与市场预测的能力。

学会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全面考虑分析各种信息和各种数据,制定出科学正确的营销战略。


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经过两年虚拟的企业经营管理,各个企业透过银行贷款、研发、设备、广告、定价、生产目标、销售订单等等一系列的数据,来系统的分析各个企业经营管理的短板、优势、以及需要改进与提升的经营管理技能,通过财务数据来发现企业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旨在通过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模拟来系统、全面的提升管理者的综合经营管理技能。


学习成果分享:在竞争激烈的两年经营管理两年中,各个企业所呈现出不同的数据,我们看到的每一年各个企业战略不同、产品价格不同、市场定位不同最终所带来的财务数据也不同,讲师为了更好的引导参与者反思与总结两年的的经营管理,引导出全面预算、成本分析、盈亏平衡分析等等实用性的经营管理工作,让管理者领悟、掌握更加专业的经营管理思想理念与实效工具。


通过沙盘导师的引导,循序渐进的剖析两年每一个数字背后的意义,我们引导并聆听每一家CEO对整个沙盘模拟课程中的分享的管理思想、经营理念、以及对财务数据的全方位的分析,每一个CEO分享在两年经营管理中所领悟、学习到的经营管理理念、思想以及前沿的经营管理技能。



我们深刻感受到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模拟课程中,企业的运作依赖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更加关注团队中每一个人各司其职,积极主动的进行跨部门沟通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站在企业的高度,系统的思考并规划企业的目标、战略,每一个部门虽然是独立存在,而在沙盘模拟课程中犹如在现场的企业中更加需要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实现跨部门沟通密切的合作,最终实现企业的整体运作效益。

衷心的祝愿中化道达尔的中层干部能够将沙盘中的思想理念学以致用,为公司创造价值与业绩!

         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演练课程成功圆满的在崇明岛龙裔度假酒店举办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