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鹏,汤鹏讲师,汤鹏联系方式,汤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梯队人才建设与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汤鹏:《提前布局,尽在掌握——人才梯队体系建设与管理》
2016-08-23 2610
对象
公司高层、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商学院、业务骨干
目的
1、领会人才梯队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 2、理解关键人才、人才梯队、梯队人才、导师制、人才池、长板凳等基本概念; 3、结合课程讲授的内容,能够在企业内部初步建立起人才梯队选拔、培养和使用的管理制度; 4、深刻体会导师制在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并在未来进行制度设计时,能将导师制贯穿于公司管理干部培养的全过程; 5、熟练运用课程讲授的基本工具和表单。 
内容


关键词:[关键人才] [人才梯队选拔与培养][导师] [人才池] [长板凳]

课程对象:

公司高层、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商学院、业务骨干

课程目的:

1、领会人才梯队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

2、理解关键人才、人才梯队、梯队人才、导师制、人才池、长板凳等基本概念;

3、结合课程讲授的内容,能够在企业内部初步建立起人才梯队选拔、培养和使用的管理制度;

4、深刻体会导师制在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并在未来进行制度设计时,能将导师制贯穿于公司管理干部培养的全过程;

5、熟练运用课程讲授的基本工具和表单。

《提前布局,尽在掌握——人才梯队体系建设与管理》

课程纲要:

(一)课程导入

1、互动讨论:介绍世界知名企业人才梯队建设的优秀做法,给我们带来哪些启发和思考?

痛点:企业关键人才流失,是在内部临时乱抓人,还是采取紧急外部挖角?外部挖角的高薪人才确实是物超所值?他们能很快融入现有的公司文化,和目前在岗的管理团队实现无障碍合作?

2、与老师初步诊断并共同探讨:公司目前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做了什么,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遇到什么困难,未来又将会成为什么?

(二)基本定义介绍

1、关键人才(核心岗位、业绩贡献高、难以取代、招聘成本高等)

2、人才梯队、梯队人才

3、人才池(高层梯队)、长板凳(中层梯队)

4、导师制等(以导师组的形式,对梯队人才进行长期、全方面辅导)

(三)人才梯队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

1、人才梯队体系建设模型建设(解决人才需求和人才供给的平衡)

2、人才梯队体系建设目标(岗位胜任力)

3、人才梯队机构与分工

(四)人才梯队体系建设三大步骤

1、人才梯队选拔(选拔标准及八大工具介绍)

2、人才梯队培养(培养路径与十九种培养方式介绍)

3、人才梯队使用(使用方式和使用程序介绍)

(五)考核与激励

1、关于人力资源部、商学院等主责部门的考核管理(定期述职等)

2、关于导师组的考核与激励(荣退导师基金等)

(六)其他说明

1、费用预算

2、表单介绍

(七)课程测试与练习

(八)课程总结

1、好书推荐(与课程相关的实用书籍导读说明)

2、布置作业(我们不需要纸上谈兵,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