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诗敏,马诗敏讲师,马诗敏联系方式,马诗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主持人、讲师、心理学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诗敏:时间是一位雕塑家
2017-11-24 2836


 





2017感恩节前后,余世维博士在广州开展《中层危机》系列专场培训,我坐在台下第一排,听完课程始终,察觉不到时间经过。课程内容一如既往地实战、接地气,课程演绎比视频光碟上更加幽默、生动。某一瞬间,忽然感到,努力的人,总是在时光里默默地提高身价。若想华山一条道,成为余博士般的大咖,培训师应当厚积薄发,并且与时俱进。我们一起邮箱满仓,踩进油门!




什么是厚积薄发?


不以传授知识或技能的培训,都是耍流氓。积累学识和积累经验,应当两手抓,水滴石穿,聚沙成塔。


(一)勤奋好学,是积累学识的方式。


没有学识背景的培训师跟销售主管便没有任何区别!销售主管能够替代培训师的工作,但装在他们脑袋中的思维方式永远属于前线,能够救急,也能解惑,但很难对学员产生持续性激励效果。


优秀培训师擅长激发潜能,传承经得起考验的理论,常常带来行动上的正能量,激发智慧花火,达成“标本兼治”的效果。多读书、读好书、多听课、听名师、多思考、多创新,勤奋好学,是积累学识的有效方式。




(二)投入地工作,是积累经验的方式。


如果没有英语教师的经验,马云在国际市场上不可能如此游刃有余地演讲交流;没有10年的记者经验,解决一公里困难的摩拜公司大概不会出自80后胡玮炜之手;没有曾经摸爬滚打做个体户的经验,也许不会有今天倡导不卖假货的京东……商场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在社会大学里,经验常常以导师的身份出现我们的生活里。


投入地工作,经历是过程,经验萃取是结果。好的项目可以作为优质教案,失败的结果可以作为反面教材。人们总是喜欢倾听身边人的故事,猎奇和窥探是心理需求。做一个有心人,融会贯通使用经验案例,培训教案才是有血、有肉、有温度、有说服力的。




课程结构必然是思考的结果,如果没有厚重的底蕴和渊博的才学,怎能以理服人地传道授业?又何德何能让学员们自愿把时间花费在课堂上。




什么是与时俱进?


中国手机销量第一名的是华为,第二名是OPPO,第三名是vivo,第四名是苹果,第五名是小米。为什么70、80后熟悉的HTC和三星被取而代之?因为现在的手机不仅仅是用来打电话,更重要的是被用来拍照!每一堂课程,都是培训师在现场出售产品,没有人喜欢陈谷子烂芝麻,只有推陈出新,才能符合听众朋友求新、求变的刚需。




与余世维博士合影的瞬间,完全感觉不到这是走进70岁古来稀年龄的培训大咖。培训师跟老中医、知名律师一样,吃的不是青春饭,端的也不是金饭碗,经验越丰富,年资越长,越勤奋努力,身价越高,在课堂上展示的精、气、神越好。


经验是最好的老师,时间是一位雕塑家




不知不觉,做专职培训近10年时间,市场价值获得提升,机会不时来敲门,很多朋友邀约我任职培训总监、业务部门总经理等,无论接受与否,我都坚信,经验是最好的老师,岁月沉淀是培训师的财富,而时间是一位雕塑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