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
2019-01-30 2330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 —— 极致思维
打造一块长板
你是否还记得在管理学里,有一个经典的木桶理论,也叫做短板理论。说的是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拼凑这个木桶的所有木板里,最短的那一块。然而,在产品过于同质,供给远大于需求的今天,避免出现短板已经不是最大的难题,难题是如何打造出一块长板,给消费者一个喜欢你的理由。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互联网的极致思维。所谓极致,就是匠人精神:淬炼心性,养成自己,以行诲人。所谓极致,不等于完美,是要在单点集中爆发,而不是面面俱到。
把“极致”用到极致
中国古人,一直是极致思维,匠人精神的典范。比如有一对名剑,叫做干将莫邪剑。据传说,干将、莫邪本来是两位铸剑师的名字,当铸剑铸到99%的时候,需要一样东西,才能让剑的坚韧度绝世无双,这样东西就是人的骨血。这时候,干将莫邪两位铸剑师,以肉身之躯,跳进熔炉,造就了不世名剑。
前一阵有部电影:《摔跤吧,爸爸》。这部印度宝莱坞神片,刚在国内上映的时候,院线的排片率特别低,每天只有一两场,但是看过的人都评价不错,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2。于是,靠着观众口碑,这部电影生生逆袭,排片率直线上升。电影的男主演,印度国宝阿米尔·汗,为了体现出角色在19岁和55岁体态上的差异,用5个月的时间增重28公斤。他说:“只有当你真正变成胖子的时候,你的肢体语言、你的呼吸、你的一切都会发生改变,我想尽量追求真实。”正是主创者这种极致投入的态度,才成就了影片炸裂的口碑。

还是得吹吹牛,说说我们《老张:必学商学课》。筹备上线历经半年时间,从主题策划、目录编排,再到每一篇内容的撰写、录制,我和团队都希望做到极致,常常是熬到深夜,整层办公楼空无一人的时候。有的时候真难啊,有的知识点,集全团队之力,红牛、咖啡、汇仁肾宝,一个都不能少,全加起来都浓缩精炼不出三个落地方法论,我有时候也不自觉地想:放弃吧,没有人规定一定要有三个方法论,何必这么折磨自己呢?每到这个时候,我会想起一句英文:“don’t give up, great things take time.”中文就是,不要放弃,伟大的事情,需要时间。我也会想起有这么一句话,所谓极致,就是从99%到99.99%的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你听到这一篇的时候,全渠道总计已经有至少上万人订阅了我们的课程,我在这里向所有赞助商和小伙伴们说一声,谢谢。


一句话理解极致思维
就是从99%到99.99%的坚持。
在运用极致思维的时候,需要注意:第一,择优求精,而非面面俱到;第二,价值为先,而非一厢情愿;第三,坚持创新,而非故步自封。(剖析请链接 https://veadz.duanshu.com/#/)
极致不等于完美,想一想,你在哪个方向,哪个领域,有独特的悟性、有过人的天赋,你是否在这个领域持续投入、打造长板,以成就了你的核心竞争力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