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丹红,蔡丹红讲师,蔡丹红联系方式,蔡丹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蔡丹红 2020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品牌、营销咨询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丹红:影响营销人才成才的因素
2016-01-20 4470
很多民企老板由于在识别人才时缺乏系统深入的分析,常常导致在用人上用不到位。这种不到位可以表现在如下方面:
 
一、期望过高
容易对高薪聘请的营销职业经理人期望值过高,希望他是个全才,难以容忍职业经理在知识技能或为人处世等方面存在的缺陷,致使蜜月期过后,很快地分离。
 
二、不能因才适用
不能根据营销人才的职业能力准确地安排其角色职能和职责。每个营销职业经理人都有比较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特定的锚区,如有些职业经理属于管理锚,有些属于独立锚,有些是技术锚,给不同锚区的营销人才安排的职位应是不同的。比如,因为一个人销售业绩增长最快而升任其为销售部经理,这未必是正确的安排。
 
三、营销组织体制不健全、管理不到位
营销组织体制不健全、管理不到位是人才不能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原因。组织结构管理表现为组织架构、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的明确划分,分权体系的有效建立,作业管理模块的清晰等,这些都是以明确的战略为准则。假如营销战略缺失,那么其组织体制必然存在问题。部门结构设计不合理、部门职责不清晰,经验主义、个体户式的指挥方式,想到哪做到哪,这些都将导致营销高级职业经理人无法施展出他的才能来。
 
上述问题存在的普遍性结果是:有许多营销职业经理人拿的是总经理的薪水,干的却是办事员或者主管的活,而当结果不妙时却要承担主要责任。但也有些老板正好走了另一个极端,过于信任,完全放权。这时如果公司战略不明、监管不力,职业经理势必朝着对自己最为有利的方向行动,并追求尽可能多的近期回报。这样就可能使得老板们眼前看到的业绩很不错,但几年后回头一看,才知道方向走偏了,而这时这位经理早已带着鼓鼓的钱袋离开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