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兵,华红兵讲师,华红兵联系方式,华红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红兵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华红兵:中华讲师网-华红兵:什么样的人容易成功
2016-10-13 3612

互联网的世界里,什么样的人容易成功?

我认为纵观中国乃至世界的互联网公司的成功团队,几乎全部都是“1%+99%”模式,即一个疯子领着一群傻子,拼命地坚持自己的初始心,遇河搭桥逢山开路,终于修到正果。

唐僧西天取经如此,孔子周游列国如此,毛主席万里长征亦如此。

就拿红军成功之路来说吧,张国涛乃中共一大创始人,北大高才生,写说行动力均为一流;王明乃海外留学人员,海归派国际背景,逻辑思维了得;与他们相比,朱德彭德怀应该算又土又傻。然而,最后登上天安门的是这群“傻子们”。

我经常讲,做任何一项事业都会有困难,困难越大,事业越大。在通向大成的路上有两种困难:一是今天可以解决的小困难;一是今天看来根本无法解决的困难。前者好办,后者想想都觉得害怕,于是很多聪明人经过深思熟虑打了退堂鼓,只留下那些啥也不想继续坚持的“傻子们”。

为何傻子容易成功?因为傻子并不傻,他们有一个重要的成功逻辑是所谓的聪明人没有算计到的:把简单交给今天,把困难交给时间。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 随着时间推移,随着你的坚持,解决困难的方法逐渐清晰,昨天的困难在明天看来都有解。

 所以,我认为,太过聪明人的人不容易大成,这并不是鼓励人变傻,而是说,聪明人可以有小成,因为他们进攻有道防守得法。我是想表达的是,大成靠傻!

 互联网企业为啥估值都那么高,大概是给那些傻子们的暗暗的奖励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