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兵,华红兵讲师,华红兵联系方式,华红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红兵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华红兵:中华讲师网-华红兵:陶瓷企业做品牌要懂得取舍
2016-07-16 3394

  品牌是一种信仰

   华红兵这次授课的主题是“品牌突围·一语定天下”,话题就围绕着“品牌”二字展开。他一开始就拿自己举例子:“我今天穿的是一身阿玛尼的西服。自从我穿了阿玛尼的服装,别的牌子我再也不买了,为什么?它的质量是最好的吗?不是,是因为它的品牌定位是‘优雅’,一穿上阿玛尼的服装我就觉得自己很优雅。我家里已经有38套阿玛尼的西服。”他继续说:“我每次演讲都要穿CK内裤,因为它的定位是‘由内而外的自信’,每次演讲我穿上它就会自信十足。”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现场的轻松氛围为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做好了铺垫,华红兵说:“品牌是一种信仰。做品牌就是要让消费者买东西时,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品牌是一种战略,是价值的体现,它意味着高价位,意味着核心竞争力,意味着你可以阻断竞争对手。”他列举了王老吉、茅台、湾仔码头、苹果等一系列品牌来佐证自己的观点。华红兵认为未来新时代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是非理性的,企业所要做的就是给消费者一个购买自己产品的理由,最好的理由就是做品牌。他现场找了一位“LV女士”,把她的钱包打开,边从包里拿出几张百元钞票边说:“一个6000块的钱包里头装的钱不过如此。”这一举动又一次惹得听众捧腹大笑。

   名牌与品牌

   在我们的印象里,似乎没有名牌与品牌的区别,但华红兵不这样认为,那么,名牌与品牌有何区别呢?他说:“名牌讲求市场占有率、性价比和服务,而品牌则是单品单店,而且会超越客户需求,并且懂得取舍。”华红兵认为只有放弃才能有成就,品牌就要敢于向一部分消费者说“不”。他说:“有风格的企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拿阿玛尼举例,说阿玛尼就敢于向身材臃肿肥胖的人说“NO”,因为他们穿不出阿玛尼对优雅的定位。

   接下来华红兵开始述说品牌的基因问题。他认为只有原创才会有生命力。“品牌的基因就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模仿虽然有利于一开始开拓市场,但却没有后续发展的能力,经不起推敲,而品牌越推敲就会越觉得它好。”他列举了马可波罗与蒙娜丽莎瓷砖,对比了耐克与李宁、肯德基与真功夫,用来说明步人后尘的不可取性。


华红兵在第二期佛山职业经理人大讲堂授课

   对华红兵的定位

   作为一个知名营销专家,华红兵又怎么定位自己呢?他说:“我在30岁到40岁的时候就已经把钱赚够了。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培养弟子,培养企业家的品牌策划能力,让未来的企业家都可以做自己品牌的策划者。”而且,他坚持在一个行业里只给一家企业做品牌策划,比如陶瓷行业,他选择了金意陶瓷砖,就不会再做第二家。因为他觉得“在一个行业做了一家之后,对于这个行业的创意就枯竭了,我怕对不起第二家,也怕对不起自己。”不仅如此,华红兵也有自己内心不成文的原则,比如绝不帮日本牌子做品牌策划,他说:“我是被日本大使馆拒签的,我永远不会为日本牌子做品牌策划,绝不帮日本牌子打中国市场,这点骨气我还是有的。”这段慷慨激昂的演说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听众纷纷鼓掌欢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