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柳瑞军《2023•动荡变革期企业生存发展之道》
2022-12-21 2190
对象
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级领导者、各级管理人员等。
目的
帮助领导者在后疫情时代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驾驭动态复杂性为企业带来的管理挑战,推动企业实现成功转型和创新发展。
内容

一、动荡变革期企业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核心能力?

在2023年,企业识别环境变化和驾驭动态复杂性的能力,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

20大报告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同时,世纪疫情影响深远,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明显上升,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

在此背景下,各类企业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才能在动荡变革期生存和发展。

同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随着业务的增长,企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外部环境的变化,不同的发展阶段会面临不同的发展瓶颈和管理难题。所以,如何突破这些瓶颈,克服这些难题,决定着企业能否保持竞争优势,实现持续的发展。

二、适用对象: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级领导者、各级管理人员等。

三、课程收益:

1. 帮助领导者转变传统经营管理思想观念,增强企业的市场化思维、市场竞争意识和前瞻性战略思维;

2. 帮助领导者提升系统环境分析能力,准确识别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企业实现成功的战略转型和升级,塑造和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

3. 帮助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创新,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优化运营管理,推动企业绩效的突破性发展。

4. 帮助塑造领导变革和管理变革的能力,学会处理变革中的矛盾和冲突,化解变革阻力,塑造变革领导力。

四、 培训时长:12课时/2天。适用于公开课、讲座和内训。

五、 授课方式:理念讲授、案例分享、互动解答等形式,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实战实用。

六、授课主题内容:

第一部分 企业转型成功密码

主题一. 企业战略转型方向和路线图。巨变时代管理动态复杂性能力、成功企业转型特征、前瞻性战略思维、不同行业和企业的转型方向和切入点等。

主题二. 企业发展战略转型。全范围环境分析、企业发展战略机会分析、战略管理工具、企业转型时机、四大战略区间选择,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识别、分析、塑造与重构等。

主题三. 企业营销转型

主题四. 企业运营转型密码

第二部分 变革管理与变革领导力

主题五. 启动战略变革

主题六. 实施变革——变革过程管理

主题七. 化解变革冲突与危机

主题八. 变革落地三大密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