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柳瑞军《2023•中小企业经营突围与创新发展》
2022-12-22 2094
对象
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型企业负责人、高中层管理者和创业者。
目的
帮助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走出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和业务突破,提出系统和有效的对策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持续成长和发展。
内容

一. 课程背景和意义

1. 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近年来,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截至2021年末,全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达4800万户,10年间增长2.7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显示,我国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吸纳就业人数占全部企业就业人数达79.4%,拥有资产占77.1%,营业收入占68.2%。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是数量最大的市场主体。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正如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说所说:“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充分证明,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中小企业强,区域经济才会强。”

2. 三年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冲击最为严重,后疫情时代面临诸多困难和生存挑战,亟需新的思维和有效对策,以尽快走出疫情冲击和经营困境,走上正常经营发展的轨道。

3. 转型升级是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走出生存发展困境的唯一途径。据统计,当前80%以上的小微企业和商户陷入生意艰难的瓶颈,获客成本、人工成本、房租成本、现金成本急剧攀升,而经营效果差强人意。面对这些发展困境,一切都在彰显着一个趋势:中小微企业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生存发展的关键阶段!

4. 创新是中小微企业实现成功转型的关键和根本保障。当下,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当前经济环境和企业发展困境,中小微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主动转型,才能克服诸多发展难题,实现持续成长和发展。

本课程以此为背景,针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如何破解发展难题、走出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和业务突破等重点问题,提出系统和有效的对策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持续成长和发展。

二. 主讲:柳瑞军,近5年面向中小微企业培训30多场,辅导企业十多家。曾任某上市公司共同体事业部总经理,服务近百家中小微企业客户,协助客户实现经营企业转型和突破性发展。

三. 适用对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型企业负责人、高中层管理者和创业者。

四. 标准课时:12课时/2天

五. 授课方式:互动授课、咨询式辅导、教练体验、行动学习工作坊、情景模拟沙盘等授课形式。

六. 培训收益

1. 纾困之策——针对中小微企业当前竞争环境、经营现状和面临困境,从创业型企业持续成长的角度,提出有效的应对之策。

2. 变革转型——认知适合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战略管理特点和要求,掌握企业变革转型的成功模式,并查找自身企业的关键转折点。

3. 内生动力——帮助中小企业认知适合自身特点的组织管理模式,帮助改进完善经营管理机制,以适应内外环境变化的要求,获取创新和持续成长的内生动力。

4. 激发创新——认知企业文化和人才战略管理的意义,掌握如何塑造鼓励创新的文化和团队。

5. 走出困境——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帮助中小企业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有效应对经营困难、资金成本和人力成本上升等经营难题。

6. 业务突破——通过学习系统营销创新方法,在产品与服务、渠道与促销、市场与客户开发等方面,找到新的市场营销思路和方法,促进营销转型和盈利模式创新,推动业务的突破性成长。

七、培训主题

第一部分

一、中小企业经营突围与破局

二、中小企业战略转型

三、打造中小企业竞争优势——核心竞争力

四、商业模式创新

第二部分

五、营销转型与整合创新

六、盈利模式与突破性增长

七、塑造支持创新的组织文化

八、动荡变革期的变革领导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