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柳瑞军《2023·动荡与巨变时代的经营管理》
2023-01-03 2182
对象
企业负责人、各级领导者、中高层管理人员等
目的
本课程是在当下“新的动荡变革期”和复杂环境下,指导中国企业领导者和管理者“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和必须做什么”的领导力必修课。
内容

当代升级版的大师智慧经典课,中国企业变革领导力必修课

《2023•动荡与巨变时代的经营管理》——复杂环境下组织的行动、战略和机会

大师智慧与时代特征的融合升华,让经典为企业生存与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一、课程背景和意义

到2023年,距离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著作《动荡时代的管理》(1993年)的出版已经过了整30年时间,距离《巨变时代的管理》(1995年)的出版也已经过了28年。在这30年时间里,世界政治和全球经济已经发生了很多影响深远的巨变,世界变得更加复杂和动荡,组织领导者和各级管理者的管理情景和遇到的顾客挑战也与以往大不相同了,但是,德鲁克先生对管理的本质认识和真知灼见是永恒的智慧,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正如德鲁克所说,管理的“基本要素并没有改变”,改变的是“要素的细节”,这些细节就是组织内部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引起的“有影响的全新需求”。

本课程系统化整合了德鲁克的《动荡时代的管理》、《巨变时代的管理》、《21世纪管理挑战》、《成果管理》、《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经典著作的理念精髓,同时有机融合了前沿经营管理理念和中国特色的创新变革理念(具体体现在每章节的“管理最前沿”予以阐述),并以《动荡时代的管理》和《巨变时代的管理》为理念结构的脚本,结合时代特征和最新形势,进行深度开发的、当代升级版的变革管理课程。

总之,本课程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思考的结晶,是用经典智慧思考和分析今天的现实,是经典智慧与前沿理念有机整合的成果产品。本课程是在当下“新的动荡变革期”和复杂环境下,指导中国企业领导者和管理者“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和必须做什么”的领导力必修课。

二、课程基本信息

◊授课讲师:柳瑞军

◊标准课时:6-12课时1-/2天,适用于内训、公开课、线上直播课程及讲座。

◊课程特色:经典解读、前沿理念整合、经典问题研讨、中国企业最新适用案例分析、思维练习及行动学习法等,并配合课堂辅助手册和应用工具,即高屋建瓴,又注重落地,实战实用。

三、课程大纲(共8讲)

第一讲、动荡时期管理层的首要任务与必须澄清的现实

1. 管理层的首要任务——如何确保组织的生存能力?

2. 动荡时代管理的最大的危险是什么?

3. 你现在的规划为什么可能是错误的,最致命的误导是什么?

4. 在动荡时期,必须得到管理的基本要素是什么,如何有效管理?

5. 流动资金管理:三个必须澄清的现实

6. 提高生产力:必须系统和尽责管理的四种关键资源

7. 管理未来成本(生存成本)

8. 如何分析对现有业务的生存和成功有影响的全新需求

9. 前沿理念整合、最新案例分析,行动学习法研讨

第二讲、面向明天的管理

1. “喂饱机会,饿死难题”的新的动荡变革期

2. 管理者必须面向变化进行管理,分析变化的战略工具和五个维度

3. 制定“面向明天的战略”——六大经营策略

4. “把资源向成果集中”策略

a) 资源配置的最大障碍

b) 资源配置的两种方法

c) 管理者必须追问和澄清的四个关键问题

5. 前沿理念整合、最新案例分析,行动学习法研讨

第三讲、如何制定有计划的放弃策略

第四讲、如何制定增长战略

第五讲、管理创新和改变

第六讲、面向明天的经营战略

第七讲、动荡时期的管理绩效——给管理者的记分卡

第八讲、动荡时期管理层面临的挑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