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叉车维护优化-标杆案例
2016-07-27 2612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在企业管理中表现的尤为突出,很多容易被忽略的小细节,很可能成为吸干企业利润的细小伤口,这就需要管理者具有对细致问题的把握能力。某大型企业在接受国际权威标杆管理专家陈泓冰先生深入辅导之后,成功地利用标杆管理理论,用对标找差的方式,解决了叉车养护成本高,违规操作严重的问题。

在未进行改进之前,该公司因为工作时间为两班倒,所以基本上每辆叉车每天的运行时间都在

20 个小 时以上,损耗较重,加之叉车的维修保养力度不够,使用人普遍推卸责任,导致每月仅叉车管理方面消耗的费用就超过3万元,2014年一年的消费量达35万元, 成为该公司一笔不小的负担。不仅如此,工人对叉车的使用也缺乏规范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对标课题组,由公司总经理秘书全面负责对标管理工作,并将课题上传至泓冰标杆专家团队的在线辅导平台,按照叉车的特性和运行规律,以科学的态度,提出合理调度、计划修理、定期保养的叉车运营管理制度,初步建立起一套科学系统化的叉车运行管理体系。

该公司课题组首先采取了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会等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对叉车司机、一线普工、车间班组以及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调研,调研内容涉及到叉车保养、维修、劳动 纪律、叉车管理水平、日常监管、绩效考核、台账管理、驾驶技术、 基金规范要求、车辆调配等各方面。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课题组成员制作出了有关叉车管理维护问题的要素建模表,详细记录了存在问题、过程判断、包含要素等内容,进而对要素进行了详细的分级,然后让基层人员进行逐级落实改进。

经过6个月的改进工作,该公司叉车的维修保养月费由6月份的22677元,降低到11月份的15561元,降幅达32.97%,而叉车使用违规次数也由6月份的5次降低到了11月份的2次。对标活动赢得了江西工信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可以说是标杆管理解决细节问题的一次优秀实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