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对标管理-基准目标确立之重要性-孙瑞
2016-08-02 2846

我在和客户交流过程中,常会遇到在问题未搞清楚之前就做解决方案。方案实施过程中,项目组的成员会产生困惑:什么是做得到位,何时能结题? 本人认为产生这样的困惑的原因是未明晰问题主因的情况下,没有基准目标。一旦没了目标,自然不知道何时阶段结束。

某客户在展示成果时,实施方案将要素建模的方法使用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到一定会做得非常好,肯定能实现目标,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个方案在展示时,没有基准目标,就直接做解决方案。没有目标的方案做起来是没有尽头的,实施一段时间后,大家会很困惑,啥时才是个头啊?目标不确定,永远都没有尽头。通常这种情况是背景谈完直接奔方案实施,基准目标没有,这会导致后期效果验证不知何为基准,如何完善,如何让课题组成员按目标执行计划,如何让评审的人确认课题成果。

曾记得,一个客户把他的方案拿过来让我看,很得意:“你韦老师来做也未必能达到这个水平。”我约略看了一下,笑了。他看着我,很不解:”你为什么笑?“,我解释:"你的方案基准目标是两个,

分别是”管理提升效率“、”岗位符合标准“。何为提升效率,多大程度是提升?什么是岗位符合标准,什么标准才是达标?"他哑口无言。工作中切实发生着这样的情况,没有量化或抓手,是做不下去的。

你们在做课题时,是否在考虑一件事:”我能否达到那个目标?能实现梦想吗?“。在现实工作当中,有很多单位不考虑实际情况,盲目制定实现不了的目标,再努力也达不到梦想的结果,那个基准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基准目标是比以前有所改进,要让改进者拿到果子。但是现在却发现有些目标是以目前条件根本达不到的,成了一枕黄梁美梦,与期望相去甚远。

总之,基准目标是经过科学论证分析基础上确立的一个尺度,根据这个尺度才会有相关的模块分解,环节分解,要素分解,标准建立,措施保障等等。基准不准,后续工作是无法正常开展下去的,甚至方向会走偏。标杆管理中基准目标确立是第一要箸,是黑暗中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坚定地前行,照亮前方希望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