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对标管理之员工岗位-孙瑞
2016-08-30 2808

我们通常都在反复强调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依靠科技进步,管理提升,改善企业经营管理,从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更多有世界一流的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而不能在依靠投资驱动,低效运行,以廉价人工成本,甚至不顾环境资源等为代价的发展模式,必须要注重科学发展。

标杆管理的核心就是对标一流,持续改善与持续创新,这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和必由之路。创新源于改善,始于改善,企业只有在不断改善中进步、提升,在改善中前进和发展。通过对标先进追赶一流,直至超越,最终实现卓越。求新、求变是企业永恒的追求。

中国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人的智慧与技能问题,更大程度上在于标准落后,基准的缺失和人的责任意识淡薄,因此企业要在推动科技进步的同时,更应着重完善各环节,全方位基准创建,培育并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真正实现按标准选人,按制度管人,按流程管事,按基准做事,这是使企业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健康运行的根本保障。

对标——将企业内外,行业内外,国内国外最佳实践,最科学的标准,最规范的细节,最易行的方法等,学过来为我所用,全员分享并推广运用,让自身的企业在更高的起点上前行。

企业内部可将优秀员工的最佳实践总结、提炼、升华,即把成功的经验、方法、流程等转换为知识,再将知识形成企业的沉淀,久而久之,这种沉淀的积累就会变成为企业的财富。企业由此形成-------改善——提升——总结------提炼——沉淀,最终建立新的工作基准并使之模板化,指导新老员工从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好,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让员工更好的做事和做更好的事。如此良性循环,不仅可减少和避免诸多工作失误,还可保证企业的各项工作始终在最佳的秩序下运行。

对标活动——全员参与。从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改善,人人创新。企业中70%的问题在现场,大量的问题在一线,一线员工是企业的主体,他们即是产品的生产者,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现场的管理者,问题的改进者,尤其今天的员工已不在是单纯的体力型劳动者,而是充满智慧的知识型工作者。他们有思想、有头脑、有抱负、有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因此千方百计调动起千百万奋战在一线的现场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可使大量的问题在一线得到解决,在生产现场得到改进,也让员工的智慧、才华得以释放,让小小的工作岗位变成为改善与创新的大舞台。

无论是百人小企业,还是万人规模的大企业,每个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每月一个小改进,每年一项大改进,使得自身工作差变好,好变优,优秀变卓越,这样汇集起来,就可为企业解决大问题,产出大效益,最终实现质的飞跃。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群体智慧是无限的。全员参与共同创造出来的最佳实践成果,又被更多的人去掌握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标杆管理——为广大员工参与改善活动,同时施展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是一种即科学有效而又简便易行的方法,也是如今企业打造一流,实现卓越的有效途径和最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