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商品数量太多,陈列应该如何调整?
2017-03-09 2627

在陈列商品时,许多陈列师都很容易碰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商品数量过多,陈列时根本就不知从何下手,而这类问题很容易出现在一些单品类的店铺中,如:鞋店、眼镜店、饰品店等,因为这类的店铺,所售卖的商品大多为同类商品,而且商品通常都会较小。


所以,很多开此类店铺的实体店主,就很容易将“货堆如山”的陈列理念发扬光大,因为他们深知商品小,怕商品放少了没有气势,吸引不了顾客。


殊不知,这样的陈列虽然是很好的展示了商品,却让顾客更难选择购买商品了。



下面,以鞋店陈列为例,给大家分享一下商品数量较多的店铺应该如何做好陈列。


讲到鞋店陈列,先说说鞋店陈列通常会遇到哪些问题,只有发现这些问题才能加以改正:



问题一:凌乱,显得廉价感


就如之前所说,因为商品较小,而且鞋子又是组合商品,所以在陈列时,就很容易出现店主为了展示商品数量丰富,突出商品气势感,就盲目的将大量的商品堆积到一起。所以,这样的陈列方式是非常错误的。


为何,我们总要强调要有商品空间,也就是这个原因,想想我们去看展览时,看到那些珍品单独的放在玻璃框里,是不是就觉得十分珍贵?当我们把一堆珍品放在一起,那也会黯淡无光。


商品也是同理,大量的商品堆积到一起,就容易让顾客产生浓浓的廉价感,从而产生对商品价值的错误判断。


那么正确的陈列方式是如何呢?



其实,在谈问题时,就已经解决了,其实就是增加你的商品空间!



问题二:没有重点展示


很多鞋店在除了商品数量过多外,还存在另一个普遍的毛病就是没有商品的重点展示。大多数的鞋店都只是在将鞋子摆上货架,而不是在陈列。


如何避免呢?



1增加色彩


增加色彩,也可以很好的起到避免决策瘫痪的效果,这一陈列方式,我们经常可以在潮牌店里看到。





2接入人模台,让点变成面,更好的引导顾客视觉


可以适当在店铺里增加一到两个人模台,将利润高或主推的鞋款放置到此,再配合一些氛围道具,来组一组PP点,来引导顾客视觉。



3易拿易取


这一点,是绝大多数店铺都可以通用的,在我们店铺中展示出的商品都是希望能更多的与顾客接触,让顾客去体验、试穿。因为顾客越多的去接触商品,就代表着他愈发的喜欢此商品,在他不断的接触过程中,也是一个在给商品不断打分的过程,他接触商品时间越多,我们的成交机会也就越大。



所以,我们要遵循着“易拿易取”的陈列原理,商品摆放方便顾客拿取,商品之间不会相互遮挡,商品陈列不要追求陈列技巧,而弄的花枝招展的,让顾客不忍心破坏,而减少了接触商品的机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