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张小强-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6-01-20 1313

2015-12-24 北京-深圳(CA1303)航班上执笔

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间只是换个角度而已!

一个父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向来悲观,生活得很不开心,小儿子却很乐观,整天乐呵呵的。父亲打算想个办法来纠正大儿子的观念。

过年了,父亲给儿子准备了礼物。他把两个儿子喊到身边,说:“你们的礼物都在自己房间里,去打开看看吧。”大儿子无精打采地走进自己的房间,看到一个包装好的盒子,打开后,竟然是一堆马粪,因受到欺骗而产生的愤怒简直要把他逼疯了,这时父亲走到大儿子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说:“走,看看你弟弟在干什么。”父子俩来到小儿子的房间,只见小儿子满脸通红,兴奋地喊道:“爸爸,我的小马驹在哪?”

这个小故事很简单,但道理却很深刻,它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生活态度决定什么样的人生。

有人说,人生如水,幸福的味道要靠自己来调,放点醋,它是酸的,加点糖,它就会变甜。其实,人生究竟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态度。

佛语云,尘世间的一切,皆由心起,心贪,人生则困难重重;心开,人生到处繁花似锦。我们应以一种看开的态度来对待人生中的失意。

“有缘即住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无忧。

幸福就像一条小河从我们身边流淌,我们能做到的只是触摸并沾上幸福的水花,却不可能将幸福全部囊括在怀。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太多太高,则往往得不到满足和快乐。人生路上,要学会知足常乐,顺其自然,不要苛求,才会获得幸福的垂青。

苦乐随缘,得失淡然,以入世的态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态度去收获,洒脱自在,这就是淡然人生的最高境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