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6-03-30 1558

2016-3-30 (于 书房执笔)

“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会做”这回事,当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时候,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勇敢与坚强,独立和包容!”今日再次观看了尼克的励志演讲视频,对这句话尤为感触。

尼克·武伊契奇(Nick Vujicic),香港译名为力克·胡哲,1982年12月4日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塞尔维亚裔澳大利亚籍基督教布道家,“没有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组织创办人、著名残疾人励志演讲家。他天生没有四肢,但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这种罕见的现象医学上取名“海豹肢症”,但更不可思议的是﹕骑马、打鼓、游泳、足球,尼克样样皆能,在他看来是没有难成的事。他拥有两个大学学位,是企业总监,更于2005年获得“杰出澳洲青年奖”。为人乐观幽默、坚毅不屈,热爱鼓励身边的人,他踏遍世界各地,接触逾百万人,激励和启发他们的人生。

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己,最可靠、最值得依赖的人就是自己。

   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

   小蜗牛问妈妈说:“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蜗牛妈妈说:“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可是又爬得不快,所以要这个壳的保护。”小蜗牛听了妈妈的回答,又问:“毛毛虫姐姐没有骨头,也爬得不快,那为什么它不用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蜗牛妈妈就回答说:“因为毛毛虫姐姐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它啊!”小蜗牛又问道:“可是蚯蚓弟弟既没骨头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它为什么不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妈妈说:“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它啊!”

   小蜗牛听完,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我们,大地也不保护我们。”蜗牛妈妈安慰它道:“所以我们有壳啊。我们不靠天,也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成功的人都懂得这样一个道理:凡事要靠自己,而不是依靠别人。因为父母也有不在身边的时候,兄弟姐妹也有帮不上忙的时候。所以,能够帮得上自己的永远只有你自己,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拯救自己的灵魂。说到这儿,有人会问:靠别人有什么不好?当然不好。过分依赖他人的心理是脆弱的帮凶,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记得上月在北京机场贵宾室偶遇福建来北京出差的好友吴敏,即兴聊起她的过往,以前她是一个依赖心理很强的人,什么事都是父母替她做主。她在上学的时候从来不洗衣服,就连每个学期开学报到都是由她的父母帮助。上中学,她不会骑自行车,也是让父母接送。

   上大学后,刚离开家的时候是她最痛苦的日子,她什么事情都不会做,尤其不会规划生活,父亲给的一学期的生活费她40天就花完了。她买东西不会砍价,总是花很多的冤枉钱。而她的同学个个都能干、懂事。看到比自己年龄小的同学都能将一切收拾得妥当,她非常羡慕,私底下向同学请教。同学笑着说:“这有什么呀,你只要记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行了。”她听了很受启发:是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那以后,她学会了做很多事情,洗衣、理财甚至做饭,她开始关心父母、体贴父母。她从精神上彻底地独立,再也不去习惯性地依赖别人了。也正是因为那时的学会独立,造就了今天的她,目前已经是东南汽车的高级销售经理。

   做人当自强,遇事靠自己,这是至理名言。依靠别人不如依靠自己,因为依靠别人的人最终只会变得无所依靠。依靠自己就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要自立自强。请记住,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只有充分地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才能等到云开雾散的那一天,而依赖别人,会让人一辈子一事无成。只有靠自己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