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辉:后天亲人
2016-01-20 3372

什么是贵人?不是他有多么贵,是能帮你贵的人!怎样找到贵人?请人帮忙,建立关系!如果巩固?持久互动,培养后天亲人!——刘辉

二战期间,一个富有的犹太家庭召开紧急会议,一个小时后,他们将全部被送到有去无回的集中营,因此必须把一个后代,送到可靠的朋友那里保护起来。大家争论不休,最后剩两个人选:一位是使他们富起来的商人;另一位是这个家庭一手养大和扶持起来的银行家。家长拍板,分别送一个儿子到这两个人处。结果出人意料,受其恩惠的银行家,将他们的儿子送给了纳粹;而一直帮助这个犹太家庭的商人,把那个孩子送到美国并安置好。2003年,已成为亿万富翁的那个幸存老人,在《纽约时报》的头条上发表文章:不要期望你帮助的人,一定会给你回报;而一直帮助你的人,差不多总会帮助你。这是一种人性的轮回!

早在4个世纪前,意大利政治家马基雅维利就发现了人类的一种天性:你在一个人身上付出越多,你对他就会变得越忠诚。他注意到,当一座城市被围困了许多个月时;当人们在城墙内经历之后巨大的艰辛与困苦的时候;当他们为保卫国王而经历恐惧与饥饿的时候,对国王的忠诚不是减少、反而进一步加深了。从此以后,他们甚至会感觉到自己与国王的纽带更加紧密了。马基雅弗利的一句睿智的格言是:“施恩与受恩一样都能使人产生义务感,这是人的天性

美国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托马斯·S·弗莱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次,他乘坐的小飞机在华盛顿州东部的一个乡村失事,当地一个人救了他。虽然那个人以前从未听说过弗莱的大名,但从此以后,却为弗莱的竞选出钱出力,任劳任怨。在其他一些没有这样危险的场景,也会产生同样的纽带:那些伸手帮助过你的人,往往会养成习惯,在你未来的道路上一直关注你、照看你,努力证明他们当初的“发现”是多么地有远见。

当你开口向某人请求帮助时,你隐含的意思是,让别人在你身上下赌注。然而,很多人不愿启齿请人帮忙,他们觉得那样做,等于承认自己弱小,他们固执地认为,依靠自我才是力量的象征。这种“一切靠自己”的心态,有时,可能是十分致命的。对于一个参与竞争的人来说,那意味着,他将被限制和孤立,而没有同盟者。

一个人在被追求的时候,总是会产生快感。高明的政治家都懂得,当你向一个人提出请求时,并不等于你只是要求他在付出,其实,你也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了他:让他有了一个参与其中的机会。

人们不介意被人所用,他们介意的是不被别人重视。伟大的事业就像伟大的战争,只要做出牺牲,就需要进一步牺牲。让你的事业成为他人的希望所在,那份希望是他们账上的资产,也是你成功的机会,他们在你身上投资越多,就越有可能一次次地投下去。

赢得一个支持者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为你做点什么。用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话说就是:“如果你想交一个朋友,那么就请他帮你一个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