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辉:信任与监控如何平衡
2016-01-20 3528
为什么公司里面好多事情落实不下去,定下的目标往往是种下龙种收获跳蚤?因为没有足够的监控工具监控措施。有人问:我们可以信任自己的下属,但在中国信任意味着失控。他们拿个鸡毛当令箭,我的地盘我做主,怎么办?

辉同学曰:用人不疑是冒险,疑人不用是保守!中华文化讲究的是阴阳平衡,把信任和控制放到一起同步进行,效果会怎样?。如果只有信任没有监控的话,那么这个信任是没有办法走远的。反过来,如果一个管理者只会监控别人,让别人觉得你对他没有一点信任的话,这个监控最后也要失效的。所以我们一方面要学会信任,另外一方面我们要监控,让别人不滥用我们的信任,这是我们作为管理者必须完成的一个任务。

怎么样才能够做到有效的监控呢?

一、只监督最重要的环节,不要想监控得太多。汽车上的表盘、仪表,实际上都是给我们做监控用的。在汽车的表盘上没有多余的仪器仪表,为什么呢?没用的东西我不去控制它,不去检测它。做管理实际上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去监督控制过多的东西,反倒最后会把最应该监督的东西遗漏掉。

二、不定期抽查即可,不一定要逐一检查因为逐一地检查意味着我们要花大量的时间,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对员工的不信任,而抽查能起到很好的监督的作用。

三、监督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目标,而不是为了搜集信息那些跟目标不相关的信息,不用浪费资源去搜集。

四、过程管理是为了得到预期的结果(职业化的核心思想之一)正如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亡羊补牢式的事后校正其实成本很高。

管理者做好控制要走一个闭环,要完成六个步骤:确定控制的范围确定要控制的关键元素确定控制的标准搜集数据和信息衡量效果有无达标做修正在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中,重点范围是成本的控制、业务流程的控制和风险的控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