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杨波讲师,杨波联系方式,杨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波:领导者如何带队伍
2016-01-20 38332


团队考验领导人

    一个团队好不好,首先取决于作为核心人物的老板做得正不正,老板做得不正,这个团队肯定会散掉。员工会观察你,第一你是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大不大度,如果你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一有风吹草动,肯定会有人离你而去。第二点是你对人真不真诚,对部下真不真诚。如果你对部下内心不真诚,会在你的言行上表现出来。

员工为什么跟你干

    我认为有两点是最重要的:第一点是收入。为了钱是很正当的,他跟你干,他要获得一个好的收入,要改善他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既然非常正当,就可以放在桌面上去说,在条件允许的时候,你应该满足他。员工该拿的钱一定要他拿。除了正常该拿的钱之外,如果他有贡献,你还要给特殊的收益。第二点是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这个与事业心相关。他总是想个人的价值实现得到上级、同事以及同行的认可,你就要创造这样一个环境和条件。你要给他搭舞台。

不用空降部队

    过去10年之内,至少5年前,凡是用这种方式引入人才的中国企业,其成功概率非常小。为什么会失败呢?他有可能很有本事,但是,本事这回事儿是相对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在其他企业里面是个人才,那只能说是在那个特定环境下的人才。换了个环境,他就不一定是人才。再者,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你已经聚集起一支队伍,那个外人即使是个人才,原来的队伍根据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不会接纳他的。而你不可能为了引进一个海归,把所有过去的人都换掉。

选人标准又红又专

    红,指人品好;专,指业务好。关键岗位,用跟你五年以上的人。这种人的能力,你肯定了解,跟你三年,你就已经很清楚他的人品,红的问题自然解决了。专,很大程度上跟培养有关。你如果把他放在那个位置,却不授权给他,那他永远专不了。

对干部充分授权

    让最了解情况的人有决策权。在企业出现困难危机时,干部没有说对企业不利的话,这与对干部充分授权有相当大的关系。充分授权不光为了这一点,还有一点,公司工作效率会提高,一个企业在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作出的贡献更大。过去管理人员一二百多人从事管理,通过授权分配,从事管理的人员只有十几个,但是管的也非常好。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他有较大权力,又拿两个人的工资,所以,他开心,效率又高。

允许犯错误

    用人,他可能是70分,领导者可能是90分,授权的时候,就要忍受这个20分的差距。比如在出新产品时,领导者觉得这块的利润,比核心产品小很多。虽然觉得不行,但是,决策权在干部他们。最后他们做了,虽然不能说是失败的,但也不能说是成功的。所以,他们后来也觉得领导者当时的提示是对的。交一次学费不就好了吗?下次干部就不这么干了。

多引进技术人才

    企业制定战略的人不需要很多,如果一个企业制定战略的人太多,就会整天在一起夸夸其谈。往往水平不高的人自封为战略家,因为那东西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没办法获得证实。而战术问题是,你做得出来就是做得出,你做不出来就是不会做。

只认功劳不认苦劳

    苦劳对一个企业是没有任何贡献的,它不会带来任何利润。但是在工作中,有一句话常常被提到:“没有功劳还有苦劳。”要明确出来,企业只认功劳不认苦劳,大家一旦认可,企业的效率自然会提高。

说了一定要做到

    不少中国人有个陋习:喜欢说大话,尤其是下级对上级说大话。在这样的气氛下,这个企业的上下级之间没有信任感。一旦你把这个文化作为口号来提,每次下级跟上级拍胸脯的时候,他会慎重,情愿少报一点,但是报了多少就一定要完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