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家长,莫把“压力”错当“动力”施予孩子!
2016-01-20 3008

家长,莫把“压力”错当“动力”施予孩子!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学习平等思维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儿子开始跟爸爸妈妈说心里话了,并能主动帮爸妈做一些家务事,对学习也不那么厌烦了。

过去,儿子不愿意去基地学习,现在主动提出要去基地上全日制。在去基地之前面临一些问题,需要向唐老师请教。

第一个问题是,平时,孩子带钱不多,到基地需要自己处理一些问题,怎么教他如何用钱?

第二个问题是,到基地上全日制需要一大笔钱,跟孩子说了实话,担心他就不去基地学习了;可是,如果不说,担心他去基地后没有动力。

针对这一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说,请唐老师指教!

 

唐曾磊老师:

我们来回答一下这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孩子怎样独立使用钱。

建议家长帮助孩子,不要相信孩子一下子就能独立把钱用好了。您可以跟我们的咨询老师商量一下怎么用,因为,基地经常有孩子过来,我们的咨询老师们有这方面的经验。

第二个问题“如果不跟孩子说用了多少钱,担心他去基地后没有动力”。我要提示这位家长,您是在担心孩子没有压力,还是没有动力?

您要去想一个问题,您跟孩子说了以后,他会不会因为压力太大就不去学习了。如果您说了,孩子就不去了。那么,这位家长我要问您,您是想让孩子过来学习,还是不想让孩子过来学习?

提示您,如果您不想让孩子过来学习,您可以不答应,但是,如果您想让孩子过来学习,同时您又给了他一个很大压力,使得他不敢过来,或者是过来以后,孩子每天心里都担心:“万一我学不好,就对不起妈妈花的这些钱。”您这就不是在给孩子动力,而是给了他过大的压力。如果结果是这样的,那么,我不建议您跟他说。

什么是动力?动力是,孩子更愿意去学习了,而不是一边学一边难受。

动力来自于什么?动力来自于正向的鼓励。所以,这位家长,您好好鼓励孩子,多发现孩子的问题帮助孩子,发现孩子的进步鼓励孩子,这才是在给孩子动力。各位家长,一定要搞清楚压力和动力这两个词。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