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唐老师,我上课总走神怎么办呀!
2016-01-20 2743

唐老师,我上课总走神怎么办呀!

平等教育唐曾磊老师答疑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现在上初三,他上课老是容易走神,不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有时候,他自己强迫自己不走神,可还是控制不住,所以导致了听课效率不高。其实,有些题目,只要上课好好听了,是很容易做对的。

孩子主动让我问问唐老师,怎么做才能让自己不走神?

再有,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时间总是拖得特别长。我跟他约定的限时完成,他也经常达不到。我该怎么做才能帮助孩子?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们先解决孩子的问题——上课听讲容易走神。这位同学,我要问你,上课听讲的时候是不是感觉比较累?是不是觉得老师讲的内容有些难度,听不大懂?如果是的话,建议你提前做一些预习。

一般,走神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课上的内容太简单,可以轻松地完成得很好。二是课上的内容对于学生来讲有难度,学起来感觉到吃力了。

从这个问题中,我们可以分析出来,这位同学不是学得特别好的。所以,提前做一些预习会使你更轻松地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

接下来,就是限时训练的问题。提示各位家长,限时训练,不是让孩子对难度大的题目进行限时训练,而是对会做的题目,会做但又拖时间的题目,去做限时训练。

问题中提了到限定时间,可是孩子完不成,这说明孩子做的题目中,有一些难度比较大。说明这个孩子在学习难度上,在做难题上,在深入地分析定义、定理、概念上,在这些方面需要更多的帮助了。

建议这个孩子在这些方面可以增加一点模块课,让基地的老师帮助他把这些问题处理好。

建议在上模块课的时候,老师们要注意,要对孩子现在的课程进行紧跟,也就是说要去紧跟这个孩子学校里马上要讲的或者刚刚讲过的内容,不去系统地补以前的内容。就跟他现在所学的内容,先帮助这个孩子能够马上听得懂现在所学的内容,帮助他把做作业变得容易,听课变得轻松,先去解决这个问题。

好了,这个问题回答到这里,我们基地的老师会注意去帮助这个孩子。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家庭幸福之道网络公益课堂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