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有心跟随“恋爱风潮”,家长该如何引导? 
2016-01-20 2423

孩子有心跟随“恋爱风潮”,家长该如何引导?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上初三,他们学校搞对象成风,孩子时常会说几班的谁谁和他对象手拉手走还亲嘴之类的话。他虽嘴上不说,可我听得出来他很羡慕那样。

我该怎样引导孩子正确认识和处理这种事呢?请唐老师答疑。谢谢!

 

唐曾磊老师:

这是正常的。孩子到了青春期了,青春期想着要去恋爱了,会喜欢异性是正常的;看到别人恋爱会羡慕,这也是正常的。当孩子提到这样事的时候要去跟他讨论,去提示他,如果这个时候恋爱,中考会怎么样?如果中考的时候两个人因此影响了学习,那么,他们的结果会怎么样?

提示家长,不去批评孩子,只跟他讨论,就去讨论就行了。其实,在中学这个阶段绝大部分的家长都会告诉孩子不要去恋爱,所以说,孩子这么说的时候,您就去跟他讨论,慢慢地引导他走向一个正向的结论。

其实,甭说他现在没有恋爱的对象,就是他真的有恋爱的对象,他去追人家,人家也不一定同意的。因为,人家要去好好学习,要去考一个好的高中,将来考一个好的大学的。大家想是不是?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