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什么样的人是有智慧的人?
2016-01-20 2303

什么样的人是有智慧的人?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一下,如果一个人明白这个世间足够多的事理和道理,那么,我就可以认为这个人是个有智慧的人,这样的理解正确吗?

    

唐曾磊老师答疑:

大家知道,有些人是嘴上明白,但是到了事上他是不明白的。比如,有的家长听完我讲课就说:“唐老师,您讲的我都知道。”我就问:“您做到了吗?”他说:“没有。”我们的课是在教您怎么做到。

就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大家早就知道,不上学的人也都知道,但是到了事上的时候,大家往往都会忘了。

比如生气,明明知道生气没有好的结果,生气是种下了一个恶因,会得到恶果。但是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会生气,生气的时候,您就忘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

前一段时间,我碰到一个朋友,她说跟老公关系非常差,而且说出了她老公很多毛病,我就说:“如果你觉得他很差,你老说他的毛病,他就会很讨厌你,他就会让你很难受。如果你想你们之间的关系变好,你怎么做?”

然后,她就不耐烦地跟我说了一句话:“你说的都是理论,理论有什么用?”她马上就跟我讲这个。

我说:“先不说是不是理论,你现在过得不好,对不对?”

她说:“我不好啊,我这不是想问你吗?”

我说:“你要问我,说明你一定是想得到好的结果,我现在就告诉你做什么会有好的结果,就是你不要对对方生气。”

她说:“你又在讲理论。”

我说:“好,如果你非要把这个当成理论,那你也一定做到。”我就告诉她:“无论你是谁,如果你对对方不好,老是生气,老是揪对方的问题,对方一定也对你不好。就这么简单。”

她说:“我做不到。”

我说:“做不到就是还没难受够,等你难受够了来找我,我就帮你做到。”

所以,这位家长说“明白这个世间足够多的事理和道理”,这里边的“明白”是什么意思?是到了事上能做到,还是嘴上能说,但是到了事上就做不到了?

如果是到了事上能做到,那这就算智慧的人了;如果不是,那就是愚蠢的人。知道又不去做,这是非常愚蠢的人。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