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无法面对和自己发生过不愉快的人,怎么办?  
2016-04-09 1273

无法面对和自己发生过不愉快的人,怎么办?  


关键词:小人理论

关键词注释:在与别人沟通时,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最正确、最客观的。    

关键词:后娘养的

关键词注释:发现别人有问题,一定是自己有问题。


有网友问:

唐老师,您好!在现在的日常工作中,如果我和别人发生了不愉快以后,自己就不敢再以笑脸面对对方,怕得不到认同。

现在如果用平等思维的“小人理论”来让自己改变的话,就应该把自己当成“后娘养的”,一定是我有问题,别人那样对我是正常的,心里就顺了,笑就出来了。可是我觉得这是阿Q啊,那是被别人欺负的对象啊!

请唐老师指点,我很困惑。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们来看这个问题,问题里说“如果我和别人发生了不愉快以后,自己就不敢再以笑脸面对对方,怕得不到认同”。

凡有贪着就会有在乎。您还贪着对方的认同,所以您就会恐惧,甚至对别人笑都不敢。

唐老师一直都在秉持平等思维理论,唐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大家有没有觉得唐老师就是一个傻子,都想欺负唐老师?

各位家长有没有因为唐老师是这样的,大家都想欺负一下?

家长反馈:

家长A:没有。

家长B:不会的。

家长C:不会的。

唐曾磊老师:阿Q的乐是傻乐,唐老师这样乐是智慧的乐,别人动不了我的心,而我做事情又是好的。

如果我和别人发生不愉快以后,一、会减少不愉快;二、发生不愉快不去怨他。如果能这样,即使发生了不愉快,您还能够坦然地该对谁好就对谁好。

各位家长大家想一想,有多少家长曾公开地对基地说着非常难听的话。而那些家长,现在来上课我有没有不让上?没有的。

他们的问题我有没有不回答?没有的。

我们鼓励孩子们的“一句话光荣榜”环节,我会不会因为这个家长曾经说过我们基地的坏话就不给孩子念?没有的。

所以,当我是在由衷地去帮助这些孩子,由衷地帮助这些家长们的时候,家长们是欺负我还是感谢我呢?

所以这位家长,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想一想这个过程就够了。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