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答疑‖为什么聪明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优秀? 
2016-04-10 1266

答疑‖为什么聪明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优秀?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儿子今年新高一,他说他平时做题时都给比他学习好的同学讲题,可是考试时,他总是考不过别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孩子在怎么做才能考过人家?


唐曾磊老师解答:

这就是“聪明人”。“聪明”是指他在接受题目的时候,在接受新的问题的时候他可以很快地理解,但是考试不考这个,所以经常有很聪明的同学考试考不好。

考试时考的是什么?考的是不但会还要熟练,那些学习好的同学就是因为当时没有弄明白才要不断地问、不断地学习,直到把知识弄得又熟又透。

而像您儿子这样的聪明的孩子,就是因为当时一下子弄明白了,他反倒不扎扎实实地一次又一次地去学,去把知识学得又透又熟练。所以到考试的时候,那些所谓的笨孩子,那些经过努力学习的笨孩子能够考出来好成绩,他反倒考不出来。

在这里要提示这位同学,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一个聪明的人又不会下笨功夫,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笨蛋”。为什么?因为其实你都会,你比别人要聪明得多,但是你的成绩不好,所以这样的人是笨蛋、是愚蠢的。

这个笨蛋和愚蠢不是唐老师要说你,也不是任何其他的人要说你,而是你自己要问自己是不是。你给人家讲题,人家会了,自己反倒做不出来,你亏不亏?所以要注意,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