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答疑‖家长想要帮助孩子须从“接纳”开始!
2016-04-17 1262

答疑‖家长想要帮助孩子须从“接纳”开始!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的儿子上初二,学习成绩很一般,他每天一放学回来就看小说,就连吃饭都在看。

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吃着饭,看的是玄幻小说,我和他商量:“能不能吃完饭再看?”他不说话,只管看自己的。晚上上完晚自习回来还是看小说,在家里一下书都不看。请问唐老师,我该怎么引导他?谢谢!

唐曾磊老师解答:

各位家长有没有注意到,这位家长在说孩子情况的时候全是否定,这说明这位家长不接纳自己的孩子,所以他跟孩子商量事情,孩子不会听。

这位家长问怎么引导?引导的意思是沟通。

关于沟通问题,我们有“和谐沟通三步法”(第一步、接纳,第二步、理解,第三步、建议)。

第一步就是接纳。这位家长对孩子没有任何的接纳,所以您的沟通无效,您无法引导他。

当您开始接纳孩子,发现了孩子的优点去鼓励他了,您就可以跟孩子沟通好了,孩子就可以接受您的引导了。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