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答疑‖一个重点班孩子的困惑,给我们什么警示!
2016-04-17 1290

答疑‖一个重点班孩子的困惑,给我们什么警示!

家长疑问:

唐老师,您好!我儿子现在读初一,寒假以来一直没上学。前阵子老师和同学劝去学校一次,但是回家后就更不愿意上学了,说作业多、考试多,不上学时他每天非常纠结,现在将近一个月了。

以前他上学打游戏很节制,现在不上学了,反而埋头游戏。我能看出他的痛苦,对自己要求很高,达不到就很痛苦,没有了自信心。当我提出给他换学校、换班时,他非常拒绝,因为他在重点中学火箭班,他一直都为他的学校和班级骄傲。

从上了家长课以来我也在做正向的事情,比如写幸福日记、听录音、看书,也鼓励安抚孩子。可是为什么他反而像适应了不上学的节奏?游戏、电视、睡觉没有以前那么痛苦纠结了。

我很困惑,帮不了儿子解开他心中的疙瘩,我该怎么办?

唐曾磊老师解答:

这个孩子在火箭班,说明他原先的学习是很好的,可是在他刚遇到问题的时候,家长没有去及时地给孩子提供帮助,直到后来孩子发生了很多的问题,不上学了。这个时候他不上学了如果不打游戏他做什么?这个时候他需要节制什么?他不埋头游戏他干什么?在家里天天打坐吗?

这位家长,所以孩子现在的打游戏无节制的表现是非常正常的,这个情况是什么?是孩子遇到的困难的时候,家长没有给予孩子及时有效的帮助导致的必然结果。

我在回答什么?这位家长,我在回答孩子的这个结果不好,为什么怨您?

如果孩子的学习一直很好,在学校里没有问题,他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没有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助。那么,当孩子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做什么都是正常的了。

如果他不是打游戏,就可能去看小说,不看小说就有可能出去跟一些不上学的孩子去玩、去谈恋爱等等。如果情况是那样的,您就更害怕了。

您的孩子现在仅仅是埋头游戏,表现是相当好的,好孩子才会这样。所以这位家长,您知足吧!现在大家看这位家长问题中的话,整个是不满意孩子的表现。

提示这位家长,接纳孩子,去向孩子检讨自己不能帮到孩子,和孩子达成良好的沟通,接下来才能帮到孩子。

不要看孩子现在这个样,您也提到其实孩子对自己的要求是很高的,他会有上进心的。孩子现在不听您的建议,主要原因就在于您不接纳,不能理解孩子。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