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看不到孩子的进步就闭嘴! 
2016-04-25 1412

看不到孩子的进步就闭嘴!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从96期训练营回来,我知道了接纳孩子的重要,孩子也在考验我。

从寒假到现在孩子在玩游戏上也有节制,能到时间就停止或者只延长5分钟就停止,孩子也几乎不发脾气了。

以前我的小人意识强烈,经常安排孩子学习,现在我放弃给孩子安排,改为有时候去提醒一下,孩子却自我放松。

看到他每天没有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我心里还是着急。这次月考,语文没有提高,反而下降了10多分,数学和英语略微有点下降。

孩子目前住校,他回来后我该如何接纳孩子,鼓励孩子?在以后的时间里我如何提升自己的智慧,帮助孩子找回学习状态?我该如何让自己放下在孩子学习上的执着心?特别急需唐老师批评,指导!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从寒假到现在,孩子在玩游戏上也有节制”,大家注意这个“也”字,这位家长说话非常含蓄,对孩子的鼓励基本上是没有的。即使孩子有进步他也会用一个“也”字把那个进步抹掉。我们继续往下看。

“能到时间就停止或者只延长5分钟就停止”,一个小孩子能够做到如此守时是多大的进步啊!但是妈妈说了一句话“也能节制”大家看这句话多么保守,对孩子既没有欣赏也没有鼓励。

“孩子也几乎不发脾气了”,多么了不起啊!一个孩子能够几乎不发脾气了,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但是妈妈又加了一个“也”字。

“现在我放弃给孩子安排”,放弃不是接纳。

“改为有时间提醒,孩子却自我放松”,这个“却”字就表明家长对孩子有着极大的不满。大家发现没有,这位家长基本上是满嘴“口臭”。

“特别急需唐老师的批评,指导!”我已经批评完了。您这整个问题里边没有一句接纳孩子的,没有一句对孩子的欣赏,孩子进步那么大,可您这没有一点欣赏。孩子跟您的沟通一定很差,孩子肯定很讨厌您说话,如果他敢的话应该会经常提醒您闭嘴,所以这位家长您先闭嘴吧。

孩子的进步那么大,您上了家长课却一点进步都没有,您好好反思自己吧,要么肯定,要么闭嘴,您现在明显地肯定不了,那您就先闭嘴吧。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