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被同学欺负还不敢向老师反映,怎么办?
2016-05-07 1742

孩子被同学欺负还不敢向老师反映,怎么办?

 

有家长问:

我家男孩小学二年级,平时在班级里有两个调皮男生经常欺负他,有时偷拿孩子的东西,有时抢走孩子的课本。孩子挺委屈的,也和老师反映过,但情况依旧。

昨天孩子回来后在家说起这事都有点想哭了,说想做蛋糕发泄一下情绪,我安慰他说:“那两个同学是挺气人的,咱不去理他,你想做蛋糕就做吧!”孩子昨天自己一个人做了个蛋糕。

唐老师,孩子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帮助他?孩子班主任平时很凶的,经常骂学生的,孩子有时有事情也不敢告诉老师,怕自己本身是对的,一到老师那可能反而被说成是他惹同学的。

唐曾磊老师解答:

家长其实已经在起一些作用了,您继续这么去帮助孩子。

另外,孩子该向老师反映就要向老师反映。老师的凶不只是对您的孩子,对欺负孩子的同学也会凶,所以该反映的要反映。如果说是孩子在招惹人家,在找麻烦,自己要承担责任,所以要提醒孩子,自己不要招惹人家,要在自己特别占理的情况下去请老师帮忙。

一、不招惹别人就会少有麻烦;二、在自己特别占理的情况下请老师帮忙,就可以利用老师的那个厉害、凶来解决问题。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