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2016-05-07 1391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儿子目前读小学二年级。老师反映孩子在学校里课间休息时总爱和其他男生打打闹闹,有时值日的时候还会拿抹布或扫帚和同学打来打去,老师觉得孩子行为规范不够好。

我和老师沟通说:“孩子这种行为表现是我们的家庭教育不到位,是家里没把孩子的行为习惯培养好。谢谢老师对孩子的关注,我们平时会对孩子严格要求的。”

唐老师,孩子这种行为表现,我该怎么帮助他呢?

另外,孩子今年有眨眼睛的症状,去医院一查说是轻微的抽动症,医生说孩子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自控力差等问题,目前已在吃药调理。

 我对孩子说“你在学校要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你拿抹布扔人就会被老师训,以后你每天行为规范好,妈妈加你20分,累计1000分奖励你乐高玩具。”孩子开心地答应了。

唐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做的一半好,一半不好。一半好,好在哪里?就是在用一些方法激励孩子去做正因;一半不好在哪里?鼓励不足,家长只是激励孩子但对孩子的鼓励不足。

 孩子眨眼类似于这样的状态都是一种恐惧的表现,家长应该多去鼓励孩子。比如孩子和其他孩子的玩,正向的方面是孩子和其他的同学之间关系蛮好的,能够打成一片。从这方面去正向地鼓励孩子,鼓励之后再正向地去引导,孩子会更愿意听。批评完了的激励效果是不够好的。提示这位家长,从正向的方面去鼓励孩子。

 还可以说其他方面的,比如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样的事情,不提,而是找到孩子什么时候注意力集中了,去鼓励孩子;孩子自控力差不提,而是找到什么时间、什么事上孩子自控力强的事,去鼓励孩子。不断地去鼓励。

 这位家长您都不需要去批评孩子,要是您听我的,给孩子开的那些药一律不要再吃,您就去鼓励孩子什么时候注意力集中了,什么时候自控力强了,就去鼓励这个,不断地鼓励,您的孩子这些眨眼的之类的毛病就全没了。我认为那些药对孩子是没有用的,不但没有用还有负面作用。

 这位家长您如果听我的,就把药停下来,只去做鼓励,按我刚才说的去鼓励孩子,会产生神奇的效果,孩子那个眨眼的情况完全可以改变的。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