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快进入中考了,孩子还没进入状态怎么办?
2016-05-07 1522

快进入中考了,孩子还没进入状态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快进入中考了,可她还没进入状态。孩子在网上聊天玩游戏脸上会露出笑容,看似很开心、很轻松,可是她却始终会为作业没做而心烦,常常睡觉也都会隔着衣服睡,因为她会为没完成作业而不安心睡觉。

她为这次考试不理想而伤心难过,有时常常会到凌晨1、2点钟还不睡,我看了很是心疼。老师说她现在其实并不开心,我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才是正因,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她安心。我怨我没能跟孩子做正常的沟通,怨自己没能帮孩子,怨我不了解孩子的内心,怨我以前因没做好造成现在的果。

唐老师解答:

怎么帮孩子?要看孩子现在需要什么。

作业不会做她会很烦,没完成作业甚至连觉都不能安心睡,说明这个孩子是个非常好的孩子,很懂事,她心里是把学习放到第一位的。这位同学属于非常非常上进的同学,家长要为有这样的孩子而感到自豪的。

她那么上心学习,考不好很伤心,作业没完成甚至连觉都不愿意睡。对学习这么上心的一个孩子,家长鼓励了吗?

家长对孩子是满意的吗?

家长接纳孩子了吗?

这些是家长能够帮孩子的前提。

这位家长,您看到的孩子是个很积极向上的孩子吗?

这位家长看到的显然不是的。

大家看这位家长问题中的第一句:“孩子快进入中考了,可她还没进入状态。孩子在网上聊天玩游戏脸上会露出笑容”这是家长看的。

凡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对孩子一定是不满意的,而家长对孩子不满意就肯定帮不到孩子。

这位家长,您看到的是孩子的这些不好,您不满意她,所以您当然帮不到她。最后去自我检讨那么多毫无意义!去接纳孩子,孩子是很积极的、很重视学习的,这些您看到了没有?有没有觉得孩子很好?有没有觉得很心疼孩子?还是您觉得孩子很不好,中考了还去玩游戏,玩游戏还那么开心,怎么能这么不知道上进!

家长的心决定了是否接纳孩子,是否接纳孩子决定了家长能不能帮到孩子。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