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重点线的孩子突然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怎么办? 
2016-05-08 1442

重点线的孩子突然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现在读初三,快中考了。他的成绩目前在重点线边缘,可近来突然迷上用Q币赚钱,对学习失去兴趣。已经拒绝和家长交流,请问唐老师,我该怎么帮他?

唐曾磊老师解答:

孩子拒绝和家长交流,就是家长帮不到孩子了。

我们曾说过,家长要帮孩子需要两个步骤,第一、您说话孩子爱听;第二、您说的话有用。

其实这位家长的问题是这么问的“唐老师,我说的话孩子都不听,我怎么帮孩子?”这位家长您帮不到孩子的,所有的试图跟孩子对抗的家长,都要注意这个不好的结果——如果您跟孩子对抗下去,到最后会导致无论孩子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无论您怎么着急都帮不到孩子。

反过来,也可以警告这些和孩子对抗的家长们,如果您想将来看着孩子无论出现什么问题您都帮不到,您就继续跟孩子对抗。

这位家长,如果您跟孩子对抗就肯定帮不到孩子,怎么办呢?去上家长课,去学沟通。

家长可能会说“我很着急怎么办?”那就赶紧学沟通、努力学沟通,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请一位和这个孩子关系好的、他信任的哥哥、叔叔、阿姨、老师等等来帮他。

“如果这些都没有呢?”

这就是孩子的一劫,也许因为这个事情孩子的学习会一落千丈、会更加跟您对抗,还有可能会因此上不了好的高中,这些可能都会有的。

孩子玩Q币赚钱不算这个结果中最糟糕的问题,最糟糕的问题在哪?在于家长跟孩子关系搞僵了,家长无论怎么样也帮不到孩子了。家长帮不到孩子才是最糟的。

各位家长,当您发现孩子有问题,帮不到他的时候才是最糟糕的。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课)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