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高三啦,孩子竟然不愿意去学校学习怎么办!
2016-05-29 2563

高三啦,孩子竟然不愿意去学校学习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已经高三了,现在周六周日不去上课(正常应该去上课)但是孩子说:“都到跟前了,又没有老师正经讲课,只是去做题,有的同学不好好学,周围环境吵,不想去!”这样周五晚上回来就睡得稍微晚一点,但是他不是在学习,而是拿着手机在那玩。

我以平和的心态跟孩子说:“你看到点儿了,该睡觉了。”孩子也听了。但是早晨起来由于不去上学,吃饭又成了问题,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跟孩子发生了冲突。

求助唐老师,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啊!


唐老师解答:

家长要想帮到孩子,首先要认为孩子说的话是有道理的。

比如孩子说学校里老师已经不讲课了,可能有个别的同学不仅不学习还会捣乱,这样在学校里学习就学不下去了。孩子的话有没有道理?这个话是有道理的。这个道理家长怎么去看?

其实,孩子这样说的时候,我们应该赞同他:“确实是这样,学校里如果老师不讲课了,其他的同学又吵,对你的学习确实有影响的。”

接下来,孩子就会提出他的一个“计谋”,他就会说:“那我不想去学校了,周末我就不去学校了。”

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是赞同的,家长可以这样说:“好啊,你当然可以在家里学习啊,在家里一定是比在学校的学习环境更好的,那么学校里规定的学习时间在家里也一定要做到,妈妈要帮助你好好学习。如果你能在家里做得比学校里好,以后周末你就可以在家里学习了。但是,如果你做不好,那我建议为了你高考得好,还是回学校去。”

如果您刚才是赞同孩子的,孩子就会跟您增加一分亲密感、一分讨论问题的感觉,您的话他就可以听进去,您就可以引导到他。如果您刚才否定孩子,他硬是争取下来周日不去上课,那么你和孩子再接下来的沟通就难了。

所以在孩子说他的感受,说他对一个事情的理解的时候,我们家长一定要学会接纳他。

提示各位家长,要想帮助孩子,接纳是根本。我们无论怎么接纳孩子都是为了帮他学习好、提高成绩。

孩子在家里也好,在学校也好都是为了学习得更好,我们是出于帮助孩子学习好这个目标去帮助孩子,这个目标有了再去跟孩子商量,接纳就不会走偏。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