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女人傻,男人更傻
2016-05-29 2313


“女人很好哄,男人要多哄哄女人。男人多说些好听的话,这不费劲儿,并且回报会是成百倍上千倍的。女人傻,大家知道吗?男人只要说几句好听话,女人就会成百倍上千倍地回报男人。但是男人更傻,知道这个,他也不去做。”

               ——平等教育唐曾磊

 

女人傻,男人更傻



在2015年五一智慧家长大课的总结会上,一位男士登台发言,几句话就把老婆感动得泪流满面。

他说了什么呢?

“我老婆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女人!也许在教育孩子上她还不是很得法,但从对孩子的爱上来说,她非常优秀,她是那种可以把生命都献给孩子的妈妈!她太棒了!”

他看着自己的女人,说:“老婆,我感谢你!”

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这个女人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这是一对普通的夫妻,为人父母后,他们和很多夫妻一样,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十分头疼,经常是女人先对男人说孩子这不好、那不好,男人后对女人说你这不好、那不好,大家互相否定,无法和谐沟通。最后,这种失败的沟通方式形成恶性循环,让夫妻俩陷入冷战。

在学习平等思维后,夫妻俩都开始思考怎么把孩子教育好的问题。在本次家长课期间,夫妻俩正面临一个问题:答应给孩子买个手机,可又担心孩子玩手机影响学习。怎么让孩子既玩好手机又不耽误学习呢?

这位男士说:“昨天晚上我们都睡觉了,我老婆还在总结让孩子玩好手机的方法。今天我看到了她列的那些条,很细,写出了怎么跟孩子对话,怎么样既不影响孩子学习,又让孩子玩手机玩得开心。她为孩子做得比我多太多了!”

“最后,我要再次谢谢你,老婆!”

这位男士热情地赞美妻子、真心地感谢妻子,不但赢得了在场所有家长们的认同,也让他的妻子感动到热泪涟涟。

女人很好哄,男人要多哄哄女人。男人多说些好听的话,这不费劲儿,并且回报会是成百倍上千倍的。女人傻,大家知道吗?男人只要说几句好听话,女人就会成百倍上千倍地回报男人。

但是男人更傻,知道这个,他也不去做。

哄女人开心,只是让女人开心吗?

女人开心了,会让男人开心,让孩子开心,让整个家庭都开心。

女人傻。面对家里这个这么好哄的傻女人,男人还要再傻下去吗?

(本文根据唐曾磊老师2015年五一智慧家长大课讲课录音整理)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