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进步‖找到学习方法,做学习的主人! 
2016-05-29 2408

进步‖找到学习方法,做学习的主人! 



来自江苏宿迁六年级的符起瑞同学是一个特别活泼、幽默的大男孩儿,这个阳光、明朗的大男孩儿却有着一颗尤其善良的心,他非常喜欢小动物呢!

现在,他马上就要参加小升初考试了,学习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可他的学习状态依然非常好!

在老师刚接触起瑞同学时,遇到不会的题目或者考试成绩不理想时,这些负面的事情时常会影响到他的情绪。刚开始,我们的老师跟家长一起先安抚起瑞同学的情绪,慢慢地用唐老师的话引导孩子做正因,起瑞同学现在平等思维也学得很好呢,在和老师或者妈妈说话时经常引用唐老师说的话,如:做正因、得正果,要制心一处等。

现在,起瑞同学在学习方面遇到困难时可以清楚地认识到好的状态对学习的重要性,在题目出错了或者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起瑞同学不会再沉浸在负面的情绪当中,而是积极地去做正因,自己去找出错的原因。并且还跟老师积极沟通自己学习中薄弱的地方,积极寻求改善的方法。现在和起瑞妈妈沟通时,她经常会说到做完题目起瑞都是自己独立订正。

这次参加五一“三步法班”,起瑞同学也是带着明确的目标来的,想解决理清思路方面的问题。

来“三步法班”之前,起瑞同学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两方面:一、题目有思路但是步骤写不全,不能得满分;二、对题目不能深入理解,题目做不出来。

“三步法班”时,老师带起瑞同学操作了“审题三步法”和“题目解答三步法”。在操作三步法的过程中,先将条件和问题标上序号,帮助起瑞同学看清题目中的条件和关键词,然后带起瑞同学去理清条件与条件、条件与问题之间的关系。每写一个式子都一定明确这个式子求的是什么,并且这个式子是根据哪个条件或者哪几个条件得出来的,这些内容都要在式子前写出来。

起瑞同学一直按照步骤去做,第二天上午能够达到熟练化了,很多难题也能够通过操作“三步法”做出来了。

在当天的学习总结中,起瑞同学写到:1. 题目变得好解了;2. 答题更完整了;3. 做题前各个关系都能先明确了,且能够自己独立操作。

“三步法”班的课程结束了,但是起瑞同学在家里也在坚持使用在基地学到的三步法,在和家长沟通的时候,起瑞妈妈说“起瑞现在做课外资料时,也主动操作五一的时候在基地学到的方法。”

从起瑞妈妈拍过来孩子的作业中,也能看到起瑞在认真地操作三步法——每一步都明确出了求什么,根据哪些条件得到的,这些操作步骤起瑞都在很认真地去做着。

另外,最近善良的起瑞同学在外捡到一只小猫咪,这个小家伙天天晚上粘着他,在小猫咪不断捣乱的情况下,起瑞同学仍坚持按照方法一步一步地认真操作。赞叹起瑞同学的执行力!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