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高三考生偏科严重,复读有用吗? 
2016-05-29 2511

高三考生偏科严重,复读有用吗?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孩子现在高三了,他偏科有点厉害,是不是建议孩子复读呢?就剩一个月了,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唐老师解答:

这位家长,复读这个事情,不建议在中高考之前提出来,因为如果确定了要复读了,孩子一下子就松懈了,他会觉得:“反正明年要上,明年要学,那我现在就不学了,就不那么紧张了。”

本来孩子的学习是可以在这一段时间内再上一个台阶的,这样一松懈就上不了了。所以建议家长先不提复读这个事情。

反过来,大家还要想另一个问题,偏科的问题通过复读就能解决吗?其实,家长提出“复读”这个建议是基于一种逻辑,就是如果孩子可以再复读一年,他会有更多的时间把薄弱的科目补上来。

但是现实当中恰恰与此相反,孩子比较弱的科目往往是孩子讨厌的,他有时间也不想学那个科目的,这才是经常见到的情况。他越是学得好的科目他越愿意学。越学不好,他越不愿意学。所以,您在这方面给孩子时间,能否起到作用?这一点需要去考虑。

只有孩子下决心,接下来如果再给一年,拼上去好好学,把弱势的科目补上来,又保证别的课程不落下,并且找到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刚才说的复读一年的建议才是有效的。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