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用方法提升学习的自信,以实力见证心灵的茁壮
2016-06-05 2152

用方法提升学习的自信,以实力见证心灵的茁壮


小祎同学来自天津,今年七年级。在2015年春节期间和妈妈一起来到北京,参加了基地的认真能力训练营,所学科目是数学。

小祎同学是一位文静、可爱、有礼貌的女孩儿,刚来基地时,首先让老师印象深刻的是她那一手整洁、漂亮的字。最让老师欣赏的是她积极的学习态度,当她遇到不清楚的问题时,会非常主动地寻求老师的帮助!

逐渐地与小祎同学接触的过程中,老师发现她在做题时,时常对自己得出的答案怀有迟疑,每做完一道题目之后几乎就要去问老师:“我做的对不对?是不是这样做的呢?”还有在遇到难一些的题目她就做不下去了。

针对这些情况,老师带着小祎同学操作了“审题三步法”、“作业检查三步法”和“错误解决三步法”。

通过操作这些三步法,帮助小祎同学明确题目中所给的每一句话能找到一个什么样的关系?能用什么样的式子把这种关系表示出来?条件与条件结合又能得到什么样的关系?

经过反复地操作过程,小祎同学问老师“我对不对?”的次数慢慢地减少了,遇到了难题也会一个条件一个条件地去分析。进步真的非常大!

训练营的课程结束了,在接下来的模块课和平时自己的学习过程中,小祎同学一直在持续地使用着在基地学到的方法。遇到难题,用“审题三步法”去分析,尤其是遇到不会做的题,一定把分析过程给写出来,这种认真学习的态度让老师非常赞叹!

现在的小祎同学每做完一道题都会去检查自己写出的每一步的依据是否都是明确的,在计算过程中有没有按照运算法则去执行,所有的步骤都检查好了之后,她才会把做好的题发给老师。小祎同学不再执着于自己得出的答案正确与否,而是更加地注重自己的操作过程是否正确。放下对结果的执着,只去安心做正因,小祎同学呈现的是一种智慧的学习状态!

小祎同学对待学习非常认真,在生活上她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即使是周末小祎同学也坚持在七点钟起床,甚至更早,多么有毅力的一个孩子啊!

老师偶尔跟她开玩笑问她:“每天这样去学习,会不会累、厌倦?” 但她却只是俏皮地笑笑。看得出来,小祎同学现在真的是在享受着学习进步的过程。

小祎同学,虽然你现在还没能成为学霸,但老师们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最好的成绩,永远在下一次!相信自己,我们共同努力!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