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准高三女生突然萌生明星梦,家长要如何对待? 
2016-06-08 2481

准高三女生突然萌生明星梦,家长要如何对待?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马上上高三了,可最近受到班里一个准备去韩国留学的同学影响,突然决定不考大学了。她也要考雅思,然后去韩国学预科,再考当地的大学。

孩子说考大学不是去韩国的目的,主要是去进攻韩国的娱乐圈,希望能被某个经纪公司选中,包装、出道成明星,为此宁可吃多少苦也要去。

作为家长我觉得这个事有很多不靠谱之处,她从来没有专业练习过唱歌,也没有任何基础,甚至害羞得从来没有在大庭广众下唱过歌。但看她情绪高昂不能硬劝,只能表示原则上同意,然后和她一起研究下一步计划。一方面帮她打听出国手续、条件,一方面要求她先练歌,这样做只想让她能够知难而退。

但是孩子出国心切,说这样太耽误她的时间,一旦晚了年纪大了就没有机会了。孩子这几天情绪不好到了极点,不知怎么让她那颗执着的心静下来,改变想法。请唐老师指点,谢谢!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们可以看到,都是等到出了大问题了,才着急着来解决,而这个时候的孩子听得进别人的话吗?

大家看这个孩子,高考前“突然”不考了,要出国,父母根本就劝不动。也就是说家长跟孩子平时就没有种好沟通的“因”,这个时候家长说的话孩子根本不会听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说了一个方法,假设我说的方法很有效,这位家长,您给孩子的时候,孩子会听得进去吗?这才是问题。

有效的方法拿出来,一个跟孩子沟通不好的家长说给孩子,孩子也因此不听了。

我不断地在劝家长们,第一步先要跟孩子沟通好,先要能够把话说到孩子心里;第二步才是帮孩子。但是家长们通常不去做“沟通”这个准备,直到出了严重的问题才着急着来问。

前一段时间,有一位家长跟我说,他的女儿“突然”不上学了,事情严重到孩子自己在外边待了一夜,去看电影、上网。一个女孩子突然就这样了。

什么叫“突然”?就是家长根本就不知道孩子怎么了就已经出现了不好的结果了。家长跟孩子的沟通已经差到,孩子发生了这么严重的问题,都不愿意跟家长讲一句。再进一步说,就是家长已经不称职到这种程度了,然后家长问我怎么办?

所以各位家长,千万不要把沟通当成小事,一个家长越能够和孩子沟通得好,孩子越愿意和家长说心里话,孩子跟家长说心里话越没有压力,那么发生严重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小。

如果跟孩子沟通不好,到出了事了再去解决,第一,沟通不好往往会错失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第二,即使发现了问题,有了解决方法,因为你们没有打好基础,沟通不好,会让所有的好的方法因为家长的沟通不好而导致无法执行。

那么这个孩子怎么办?我说一下方法。

我们国内也有类似的机构,就是捧明星的机构,他们专业程度也很强,另外,我们国内也有中戏、北影这样的学校。

这个时候家长可以请一个高手老师帮孩子出出主意,怎么出主意?花点钱。这位家长,您想要什么主意有什么主意。最好鼓励孩子在国内好好训练,考国内的舞蹈学校、艺术学校、电影学院、中戏等等。您找一个专家去欣赏她就够了。

   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但是根本还是您跟孩子要沟通好,要不然会很麻烦。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