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能不能给孩子的游戏充值?   
2016-06-12 2253

能不能给孩子的游戏充值?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现在小学五年级,特别喜欢玩电脑游戏,最近总想让我给他钱充值玩游戏,他说充值可以买游戏装备,游戏等级可以升高。


平时孩子也有零花钱,因为没有得到我的同意,一直没有充值游戏。这也说明孩子非常尊重家长的意见,也有自制能力,但他的心里放不下此事。他说:“妈妈,你去问问唐老师,看唐老师支不支持我充值,如果唐老师让我充,你就没话说,如果唐老师不让我充,我就不充了,而且我要亲自听唐老师回答!”


对此请唐老师棒喝、指正,非常感谢唐老师!

唐曾磊老师解答:


我相信这位同学是非常自觉的同学,他那么想去玩这个游戏,手里又有钱,在妈妈不同意的情况下他都可以做到不充值,这位同学非常难得,自觉性非常高!我首先要给这位同学一百个点赞,非常好!


而这位家长在这个问题当中,鼓励不足。我们来看这位家长说的话“这也说明孩子……也有自制力”,这两个“也”字,很勉强的感觉,这位家长的鼓励非常牵强。这位家长,这是您要反思的地方,这也是您跟孩子在这个问题上沟通不够好的根源。


孩子在这一点上做得确实是非常好,像这么一个自觉的孩子,您只需要跟孩子沟通一下,说:“妈妈担心的是如果充了值,第一、你会不会过多地花钱、过分地花钱?第二、会不会影响你的学习?


这位同学,我提示你,这两方面的问题你跟妈妈一起商量出办法来,如果你一定能做到,我觉得你的妈妈没有理由不同意你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妈妈再不同意,我替你出钱充值!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跟妈妈好好商量,拿出解决上面两个问题的办法来,第一、不乱花钱,第二、保证学习,一定把学习搞好,作业先做完。这位同学你能不能做到?如果能做到,我当然支持你。我相信你这么自觉,一定会这样做的!所以我的答案是什么,还需要说吗?


各位家长们,我的答案是什么,大家清楚了吗?这样的问题怎么解答,大家清楚了吗?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