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你不敞开心扉,别人拿什么帮你?
2017-11-16 2495

家长学员提问:                 

唐老师,您好!同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开朗的一个人竟然抑郁,抛下老婆、孩子和工作,一个人去丽江已经半年多了,父母家人怎么劝都不听。之前这个同事曾经每天坚持跑步26圈,瘦了20多斤,现在想想好像从那时开始他的性格就有些变化。

再有就是他们处室同期的人都陆续被提拔起来,他也曾经被外派出去,本来大家都以为他会提拔,没想到半年以后他又回公司了。回来后他周围又有人陆续被提拔,按照他的年龄和资历也应该被提拔,不知道这些对他是不是有影响。

我和同事们想帮助他,但又不知道怎么帮助,也联系不上他。请问智慧的唐老师,作为他的家人和我们这些同事,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到他吗?

唐老师解答:

要是有机会,你让他来上家长课吧。你很难帮到他,因为像这样的人,突然间发生极大的变化,所谓的“突然”我们都知道,肯定没有突然的,他一定是遇到了非常严重的事情。

像这样的人,能够做出这种决定的人,不是常人。

我说不是常人的意思是,他要么是大智慧的,要么就是大愚痴的。常人无法帮到他。

这种人,如果能来听家长课,也许会对他有帮助。我和他做对话,也可能行。就是你要有力量,没有力量,帮这种人帮不动的。

自己家里人也许能帮到他,但是得能跟他对话,得自己学好家长课了。而他的家人是帮不到他的,如果能帮到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如果他能听得进去,可以让他先看看我的书,听听我们的家长课,听网络课也行。

但是呢,这样的人蛮自以为是,身边有没有人能帮到他又是问题,所以不好说。

提示大家,一个能够敞开心、愿意接受帮助的人,别人才能帮到他。

如果一个人根本不愿意敞开心,谁说话他都不听,这样自我封闭的人,没有人能帮到他。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要把孩子教育成一个封闭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我跟大家说,要接纳孩子。

我以前说过一个很绝对的话:假设孩子注定学习不好了,我们也要帮他开开心心地学习不好。

只有这样做,我们才会一直留有机会,万一有人能帮孩子学习好,我们就有机会请人帮助孩子。

家长们要永远保留一个机会,让自己将来找到一个好的方法时可以给孩子,所以必须要跟孩子沟通好。

要教孩子永远以敞开的心扉接受新的方法、新的帮助。

所有在座的家长,如果你们以前教育孩子不接受帮助,那么现在,你们的孩子就无法接受到基地的帮助。同样反过来说,越是愿意接受基地帮助的,越是信服唐老师、信服基地老师的,学习效果越好。越是怀疑的,学习效果越差。这样的案例有的是。

不愿意敞开心接受我们帮助的,怀疑我们的,甚至来评判我们的,就是来“试试看你们到底行不行”,“给你们指导指导”的,学习效果都不好。

也是基于这一点,我才跟新来的家长们说:“去跟那些进步的家长学习。不进步的家长,不要跟他学习。”

如果一个人学习过平等思维又说我们不好,你要问一问他:“你的孩子进步了吗?你跟孩子沟通好吗?你能帮到孩子吗?”如果他都做得很好,你再信他。而凡是做得好的,不可能说我们不好。

凡是沟通做得不好的,我们会限制家长的分享。各位家长,大家如果自己沟通还不好,帮不到孩子,不要分享。如果你在基地的QQ群里分享,我们会限制你的发言。

大家记着,如果我们限制你发言的时候,你不要埋怨,而是好好地先帮自己的孩子。你不要说“我先人后己,我先帮别人”。拉倒吧!

自己的孩子帮不好,你帮别人帮不了的。

你先能够帮助自己的孩子,再说帮别人。

一个学习平等思维的家长,你过不了帮自己孩子这一关,你的智慧水平都是假的。

你说平等思维说得再头头是道,全是忽悠人的。

平等思维不是耍嘴的,是要真的解决自己的问题。

提示大家,学好平等思维,是你的家庭变得幸福了,是你能够帮到孩子了,而不是你能看到别人的毛病了,能看到好多问题了,这些都不是。

你要真的过得幸福了。在你过得幸福之前,你不可能成为正能量家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