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性教育和诱惑,您给孩子选哪个?  
2017-12-18 2387

性教育和诱惑,您给孩子选哪个?   

   有家长问:唐老师你好! 如果青少年看录像,上,怎么办?他们都是14、15岁的孩子。 

  家长不断提出诸如此类的问题。 

  性和的问题是家长和孩子永远避免不了的问题。 

  要分析这个问题,我们先来分析孩子们的成长过程,这个过程中,有一部分谈到了孩子们学习兴趣的问题。 

  孩子一生下来,他们是无性意识的,不论是男孩、女孩,刚生下来的时候,他们都是赤条条的,但他们不会觉得羞耻,不论在多少异性面前。 

  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家长在教会他们注意性的问题。首先,家长逐渐要让孩子穿衣服,尽管更多的时候天气的温度不适合穿衣服,但成人们要求他们非穿不可,而且尤其是要穿上裤子,特别是对女孩子,家长更是慎之又慎,家长在有意无意地告诉他们,他们两腿之间的部分是不可以让别人看到的。大人会严格禁止小男孩和小女孩对性做更多的关注。这种做法,对孩子来说,无疑是在提示他们,男女之间有一种不同,而这种不同是很奇怪的,父母既告诉孩子注意与异性的交往,又不让孩子对异性做更多的关注。 

  孩子毕竟生活在社会中,慢慢地,他们接触到很多有关性的问题。比如,他们会发现男女生上厕所需要去不同的地方,而且会发现女孩子需要蹲着撒尿,而男孩子可以站着。进而他们也许会有机会发现男女生那个部位长得不一样。这些发现都会成为他们的疑惑,他们强烈的好奇心需要得到满足。这些好奇心,跟他们未来对学习课程可能产生的好奇心没有任何差别。他们只是想知道而已。但这种好奇心带给他们的是避而不答甚至是斥责。他们是无辜的,大人经常教育他们要多问,对知识产生兴趣。但这些不是知识么?为什么我产生了兴趣,却不对?他们以前问问题的时候,只要是无关性的问题,不管什么,也不管家长是不是回答得出来,他们总是可以问的,而这次他们发现他们似乎压根就不应该问。他们问问题这个行为本身好像是错的。 

  于是他们会发现,问问题也许是不对的,有些地方不应该产生疑问,或者产生了疑问,不应该问别人。   

  这时候孩子对性尽管有好奇,但这种好奇不会成为强烈的欲望,所以,这时候家长或老师的做法仅仅是让孩子变得压抑了,变得不再对很多事情(包括性)产生兴趣了。也就是说,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就是这么在慢慢地被扼杀。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发现他们的身体就像春风吹过的小树苗,好像其中蕴藏着什么秘密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发芽,他们感到了性的萌动。他们发现他们的身体发生了变化,而且开始对异性产生强烈的兴趣。很多学生如果有机会接触到异性,就会产生好感,从而引起早恋。但这时候家长、老师都会限制他们跟异性更多地进行接触,于是他们只好把这种兴趣加以转移,从而通过其他的渠道来了解。 

  所谓其他的渠道就是刚才那位家长提到的、录像,还有等。这些了解性的方式一方面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但另一方面,这些方式之所以被称为,就是因为它们不是对孩子进行正常的性教育,而是对孩子刚刚萌发的性欲进行一种不正当的引逗。当这种引逗提示给孩子一种可行的解决性好奇或满足性欲望的方式时,孩子们就会试着去尝试。于是,青春期孩子们开始吃禁果了。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孩子们正是因为缺乏正常的正确的性教育和性引导,才通过不正常的途径来了解性知识,从而被途径的诱惑而不能自拔。 

  大禹治水的时候就利用了疏导的方式,而不是堵截的方式。对孩子的性好奇也是如此,如果我们用封堵或者逃避的方式对待孩子的性好奇,那么性好奇会引导着孩子走向邪恶的方向,甚至泛滥成灾。如果我们用正确的性教育满足了孩子的性好奇,孩子们会发现,性不过如此,为什么需要那么遮遮掩掩? 

  性教育和引诱,您准备给您的孩子选择哪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