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家长,不要轻易对自己的孩子动手术!
2018-01-13 2174

家长,不要轻易对自己的孩子动手术!


  很多家长,来信提出自己孩子的问题,往往孩子的问题是很严重的:比如要退学,比如孩子轻生,比如自己对孩子束手无策等等,希望我能够给他们一个明确的做法。

  这些家长一般都是看过我的文章,并对我非常认可的,我很感激他们的信任。但我往往很少给出非常细节的操作方案,因为,最好的教育一定是因材施教,我看不到孩子很难提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而且,即使做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案,家长能不能执行好,也是影响教育效果的非常重要的一环。

  

  日常教育是一种感染,就像孩子平时身体健康的时候只需要营养全面充分就够了。但当一个孩子的教育出现问题的时候,这时候就像是一个人的身体得了重病需要开刀一样,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营养可以解决问题的了。

  很多家长希望把孩子的问题发给我,然后我从网上发一个操作过程,他们自己就可以给孩子解决问题了!这就像他们家的孩子得了阑尾炎,需要切除阑尾。听说北京有位唐老师是切除阑尾的高手,于是就从网上或者打个电话让唐老师把切除阑尾的手术过程告诉他们,于是他们自己就拿起家里的菜刀,给孩子开膛破肚,轻松把阑尾割掉,最后拿缝衣服的针把肚子一缝就ok了!

  解决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是在对孩子的大脑开刀!各位家长,千万不要轻易下手!

  当家长遇到孩子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建议按以下几个步骤解决:

1. 自己不要轻易动手操作。因为孩子和家长之间一般是经常接触,经常讨论问题的,家长在孩子面前往往束手无策,孩子对家长的信赖很差,一个很好的解决方面很多时候到了家长那里也很可能会失败。家长自己不具备那种适合教育的优秀的品质。

2. 咨询您信任的专家,请专家帮忙提出解决方案。孩子的教育出现严重问题,说明孩子已经积累这些问题很长时间了,孩子所处的教育环境对他起到了不好的作用,所以,这个系统中的人物一般不太适合解决这样的问题。

3. 家长和孩子要一起改变。要想解决彻底解决问题,家长自己必须好好学习并实践教育理念,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高素质的家长。只是孩子改变了,如果他的教育环境(家庭环境和学校环境)不改变,也许原来的教育环境又会对他起到负面作用,孩子越小,越可能受环境影响。家长和孩子一起改变,才有可能巩固收到的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