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遥,付遥讲师,付遥联系方式,付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百万畅销书《输赢》作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付遥:付遥携《创业时代》亮相上海书展
2016-01-20 19016
8月21日,上海展览中心在濛濛小雨中又迎来了一批批前来书展的观众。当天下午17:30,由中信出版社主办,知名商战小说家、《输赢》作者付遥主讲的,“移动互联时代的创业,每个人都有机会逆袭”读书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
  《创业时代》是知名商战小说家付遥,继《输赢》之后蛰伏十年的又一力作。该小说讲述的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互联网创业大战,契中当下爆热话题。付遥以互联网创业圈真实事件与鲜为人知的幕后真相为原型,立意移动互联大时代,又堪称互联网灰色历史大起底,凡当今互联网大咖无一漏网,讲述一场场惊心动魄的互联网商战背后的残酷角力真相。行业实战经验丰富的付遥又将互联网商业逻辑与创业之道融合其中,干货满满,堪为看小说、学创业之典范。
  读书会上,付遥全面讲述了《创业时代》这本书的写作因果,并畅谈自己的人生观。付遥称,“有些人可能一件事失败了会抱怨,抱怨父母、抱怨女朋友、抱怨老板、抱怨同事,最后抱怨自己,自怨自怜,最后可能是挺郁闷的。但是我觉得这种人其实挺可惜的,失败当然有外在的原因,但肯定也有你自己的原因。没有人逼着你去做这件事,你是可以反思的。而且一件事的失败和你的性格、你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失败,其实是一个需要慢慢回味的事情,需要慢慢了解。真正做成大事的人没有天生的,需要摸爬滚打。对我来说,有了失败,我把它写成了小说。我第一本小说写的就是我年轻时候经历的失败。”
  付遥谈到,《创业时代》的中心思想其实是“人生要做减法”。另外,付遥还透露,小说的下部已经写了26万字,还在修改。下部的核心是滴滴打车,“但是我保证,大家看到的故事绝对不是滴滴打车的故事,因为毕竟是故事、是小说。”
  活动最后,付遥与观众积极互动,有观众问到,“国人的阅读量非常少,您对于我们做推进全民阅读这件事有什么看法?”付遥称,“我不知道读者怎么样,我觉得从作者来讲也有问题,也许是你写的小说不够吸引人,对我来说,应该写出大家欲罢不能,大家看了就觉得特别想看的书。一本书的价格其实比看电影要便宜多了,你觉得很过瘾,愿意找来看。这是从我的角度能够去努力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