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王微讲师,王微联系方式,王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微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危机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微:山东枣庄银行开展舆情危机预警演练
2017-08-29 3774

8月23日、24日,在枣庄银行的新落成的大屏会议室内,各支行长正在接听媒体“打来”的电话:“你所在的支行附近发生了挟持人质事件,事发地点已有不少群众围观,我代表本地主流媒体来电询问”,媒体在电话中称警方也已赶到现场。您在分行办公室宣传人员赶来之前先应对现场媒体。

面对媒体突如其来的电话询问,你该怎么做?

1,在一片喧闹的现场附近,你又该怎么做?

2,因为停电等不可抗因素,银行系统瘫痪,你该怎么做?

这是学馆联合创始人、知名危机管理学家王微先生带领枣庄银行的支行长们开展6种突发事件新闻风险防范室内演练,演练在紧张、规范、有序中进行,更有趣的是,枣庄银行副行长崔健多次扮演金融时报的记者打来电话,向支行长们“发难”、提出刁钻采访问题,引起阵阵掌声……

银行声誉风险与舆情管理关系到银行的品牌价值、经营成效,一旦遭遇舆论风险,不仅会直接损害银行的声誉,影响银行的业绩,甚至危及其生存,影响其做大做强的发展态势。因此,当前形势下,枣庄银行审时度势,下一步将在网络舆情研判与突发事件应急舆论引导之间努力建立无缝隙的、灵敏的、高效的切换机制与对接机制,以从容应对舆情。


在演练期间,王微先生还引领银行学员们讨论了中国民生银行2016年11月发生的声誉风险如何预警、农业银行邯郸分行抢劫案如何进行对外危机公关等。

人物链接王微,学馆互联网平台联合创始人、知名危机管理学家,清华浙江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中心专家,北京大学人才中心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室主任,中央财大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2008-2012中国十大杰出公关人物。

先后成功处理宇通客车、长城集团、江铃陆风汽车、实达集团地产项目、欧莱雅等公司品牌危机产品质量危机、或预警预案建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