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之心,赵之心讲师,赵之心联系方式,赵之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运动养生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之心:赵之心:立春过后 伸伸懒腰排排毒
2016-03-22 1578

立春,被很多人认为是春天的开始,中医的养生保健理论认为,立春节气是从“秋冬养阴”过渡到“春夏养阳”的转折点。此时一定要重视养肝。

  那么,如何在立春后养肝呢?沈阳市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副教授李岩介绍,养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伸懒腰,因为伸懒腰血液循环加快,全身肢体关节、筋肉得到了活动,同时激发肝脏机能,达到对肝脏的保健效果。

  李岩介绍,不仅是伸懒腰,立春过后是最适宜做大幅度伸拉运动的。人们可以每天晨起先喝两杯白开水,然后开始锻炼,要尽可能大幅度地伸拉身体,时间也应持续在一小时以上,这样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做完之后要静下心来做两到三分钟的冥想,也就是静坐,有助于稳定情绪,舒缓压力,对新一天的工作很有好处。此外,临睡前用盐水泡脚也非常好。李岩介绍,最好选择大粒盐,用量根据个人喜好适当放于洗脚盆内,水温不宜过高,微微高于体温就可,浸泡十五分钟左右。


  坐于椅子三分之一处,缓慢吸气放松腹肌,小腹鼓胀,慢慢呼气收缩腹肌,小腹回收。如此反复做3分钟,一般可起到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都市白领一族最适合在饭后于办公室做这项运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