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袁岳讲师,袁岳联系方式,袁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25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袁岳:袁岳:游戏化将会是下一个投资风口
2016-08-12 2676

如果一件事情将热而未热,这就是投资最佳的时期,

而这件事情已热你还在进 ,那就是退出最差的时期。

创业者在很多时候是超越社会上的大部分人的。平台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的互联网创业到现在为止是22年,在这22年中间前10年是信息平台的黄金时代,后面跟着的10年是交易平台的黄金时代。

它是有了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以后,今天大部分人真正遇到的障碍不是缺少平台,是在平台上没有自己最心仪的东西。

当我们用现在的消费者所期待的标准去看的时候,我们今天缺的不是一个简单的平台,实际上我们缺的是人们要的东西。在这个领域中间,我把它称为泛硬件创业领域,是我们这个十年之间最重要的领域。


我们正在进入的是一个3D互联网的时代,也就是说互联网的界面很快变成3D的了,这意味着今天我们讨论的AR、VR、 全息、MR这些技术将成为3D互联网时代的基准技术。从这个到常用技术大约还有3年到4年左右的时间。还有一些关联的,比如说全息,现在全息技术使用的其实还不太够,全息将是一个巨大机会来发展的一个空间,因为它特别适合在裸眼中间随便用那个视角都可以看到,而不需要带什么东西。


它可以实现裸眼VR和裸眼MR,将来所谓的互联网它是一个投射器,因为一旦打开这个网站的时候,你就可以在一个周围的环境形成一个交互环境,所以这个互联网不像过去那样,互联网是在线上,所谓线上就是在里面的,互联网它就把那个O2O的这个东西,真的变成了一个空间,这是它最有魅力的地方。

那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游戏化在生活中,我们的生活方式游戏化了。这就是Gamification(游戏化)的意思。

一定程度上来说,3D互联网的时代也是游戏普遍化的时代,像现在VR包括这些东西的话,如果你真的有一个规模投资,进行的话,在一年左右的时间,你将没有退出的机会了,因为今天做的这个东西,根本就不是代表VR的基本形态的。你看有谁整体戴着说,很多包括说,看电影的时候将来VR看电影,你怎么受的了。戴的最长时间 ,那些特别热衷的孩子戴25分钟,这是最长时间了。

在中国判断投资其实难度不算很大,95%以上就是美国互联网模式的时间差。我非常关注,美国会有什么东西,最新有什么东西,它最新有的东西基本上会成为我们参照的一个核心、一个标准。但是第二点也很重要,也未见得美国的模式在中国一定行得通,怎么行呢就意味着你对本地市场和本地消费需求的洞察和了解,即使你复制这个模式,但这个模式里实质性运行的东西,它要反应本地需求特色的内容。

我对今天大学生的创业叫做坚决支持、基本不投、公益性帮助。多练,练练就有出息了,练出出息来了自然就会有人投你,我不投也会有人投你的。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我们鼓励大学生,不是因为他在投资意义上很有价值,是在他的成长意义上很有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